Warning: include(d://xampplite/htdocs/Joomla/google_analytics/gtm_body.php): failed to open stream: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in D:\xampp\htdocs\rwd\include\header.php on line 275

Warning: include(): Failed opening 'd://xampplite/htdocs/Joomla/google_analytics/gtm_body.php' for inclusion (include_path='D:\xampp\php\PEAR') in D:\xampp\htdocs\rwd\include\header.php on line 275

想看美麗繽紛的熱氣球 來「卡帕多奇亞」就對了!

土耳其是一個橫跨歐亞兩大洲的國家。世界文化遺產─「聖索菲亞」位於土耳其境內最大的城市─伊斯坦堡,「聖索菲亞」這棟建築物最初是教堂,曾一度變成博物館,最後變成了清真寺。

土耳其夢幻的「棉堡」看起來像夢境一樣卻又真實存在著!這裡是享受天然溫泉的好地方,不過,為了保護這個天然奇景,遊客來到這個地方,只能赤腳走在特別的小徑上。土耳其有眾多的古鎮,像是「番紅花城」位於古代絲路上,橫跨歐亞非三洲,連接東西方文明的貿易路線網路,人們沿路會交換商品,也會交流思維想法、文化與信仰。

世界著名的番紅花源自於歐洲與亞洲。花語是喜悅與新開始。每朵紫色的番紅花擁有三個紅色柱頭,這些柱頭是製成香料的珍貴來源。你知道嗎?每一朵番紅花只有三個柱頭,而且只能人工採收,因此,在眾多香料中,番紅花的價值是數一數二的昂貴!

令人讚嘆不已的土耳其美景,就在《JOY TO THE WORLD》第269期的〈Around The World〉、〈My Garden!〉及〈Say It〉。

龜兔賽跑

很久以前,森林裡住著一隻兔子,他跑得很快,也常常以此自誇,甚至取笑其他動物走路很慢。

有天烏龜來到兔子面前說:「我們來比賽,看誰比較快,第一個抵達那棵位在山丘上的樹,就是優勝者!」

《JOY TO THE WORLD》第269期-土耳其

森林裡的動物們都聚集前來觀賞這場比賽。兔子跑很快,一溜煙蹦蹦跳跳就把烏龜遠遠拋在後頭。

兔子心想:「反正我一定會贏,不如先來打個盹,烏龜走這麼慢,他一定追不上我的。」

於是,兔子就在一棵樹下睡起午覺來。另一方面,烏龜雖然走得很慢,但從來沒有停下來過,他持續緩慢地往前進。

當兔子從午睡醒來時,夕陽已經下山了,令他驚訝的是,烏龜竟然已經超越他,而且快抵達終點了。

著急的兔子趕緊盡全力蹦蹦跳跳往前衝,但一切都太遲了,烏龜已經抵達終點成了優勝者。森林裡的動物都為烏龜開心地歡呼喝采!

還未到終點一切都是未知數!快翻開本期的< Mini Library >,看看努力不懈的烏龜怎麼取得勝利吧!

《JOY TO THE WORLD》適合親子共讀,每期介紹一個國家地方的自然景觀與人文風情,結合豐富有趣的故事、遊戲及DIY等單元,讓孩子自然使用英語,開啟國際觀、認識全世界!

雜誌訂閱方式請點此:reurl.cc/qg0aMy

免費試閱雜誌請點此:mag.joy.com.tw

也可電洽(02)2701-2851 #101林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