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include(d://xampplite/htdocs/Joomla/google_analytics/gtm_body.php): failed to open stream: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in D:\xampp\htdocs\rwd\include\header.php on line 275

Warning: include(): Failed opening 'd://xampplite/htdocs/Joomla/google_analytics/gtm_body.php' for inclusion (include_path='D:\xampp\php\PEAR') in D:\xampp\htdocs\rwd\include\header.php on line 275

這個國家 人的靈魂長在頭上

泰國位於東南亞,首都曼谷近郊的「美功鐵道市場」,有非常特別的景象,每當火車穿越市場時,攤販就會迅速收棚,好讓火車順利通過。

泰國人認為人的靈魂長在頭頂上,非常神聖,不能隨意觸碰,只有爸媽、僧侶和國王才可以摸頭。在泰國,不僅不能亂碰別人的頭,也不能從別人的頭上傳遞東西,還有,因為硬幣是用來施捨給乞丐的,要給小費只能給鈔票。

大象是泰國的吉祥物,不過,有些不肖商人,把大象當成景點的娛樂活動,在訓練過程中虐待大象。我們要避免騎乘、拒看表演,尊重大象的自由與生存權。

泰國最浪漫的節日莫過於水燈節,當地人把香蕉葉編織成蓮花形狀,用鮮花、香柱、蠟燭裝飾,再把水燈放入河流或湖泊中漂流。傳說中,水燈從視線中消失前,如果蠟燭持續亮著,就會有充滿祝福的一年。

種種令人驚奇的泰國文化,就在《JOY TO THE WORLD》第268期的〈Around The World〉、〈Say It!〉及〈Picture Puzzles〉。

會變色的貓

暹羅是泰國的舊稱,暹羅貓源自泰國。暹羅貓是泰國的貴族貓,過去深受泰國王室貴族喜愛。

暹羅貓有美麗的藍眼睛、耳朵又大又尖、靈活優雅。牠們出生時,全身是白色的,長大後,體溫較冷的部位會變成深色,較溫暖的部位持續呈現白色。

暹羅貓聰明、學習力強、愛玩耍。牠們個性外向、具好奇心,喜歡黏著主人,需要不斷地注意與關愛,甚至還能和主人一起上街散步!

《JOY TO THE WORLD》第268期-泰國

翻開本期的〈My Zoo〉,看看百變暹羅貓。

溢美之辭必定有詐

烏鴉發現一塊美味的乳酪,開心地把乳酪叼在嘴裡,飛到森林的樹枝上,準備享用,卻被飢餓的狐狸看見。

狐狸想到一個點子,開始讚美烏鴉:「妳真是我見過最美麗的烏鴉!妳的翅膀多閃亮呀!」

烏鴉受寵若驚,不過,因為嘴裡還叼著乳酪,無法跟狐狸道謝。

見烏鴉無動於衷,狐狸繼續說道:「烏鴉小姐,如果能聽到妳美妙的歌聲,我會是森林裡最幸運的狐狸!」

烏鴉第一次聽到有人讚美她的歌聲,完全忘了嘴裡還叼著乳酪,她抬起頭,準備開口唱歌,乳酪掉了下來,狐狸立即張嘴接住、一口吞下,心滿意足地說:「烏鴉小姐,謝謝你,乳酪真美味!」

烏鴉這才明白,一切都是狐狸的詭計。

狐狸與烏鴉的故事,就收錄在本期的〈Mini Library〉。

泰國的天佛公主

泰國的詩琳通公主,聰明伶俐、熱衷學習,精通多種語言。她熱愛文學、音樂、藝術,相當重視孩童教育與科技推廣,對百姓有愛心,從小就跟著父母到偏鄉探望貧民,幫助有需要的人。

詩琳通公主60大壽時,整個曼谷都掛起公主的紫色畫像,民眾也都穿著淺紫色衣服,印著公主的徽章。為什麼是紫色呢?因為詩琳通公主出生在星期六,在泰國,星期六的代表色是紫色。

泰國人民十分敬愛詩琳通公主,認為她具有佛家「理想王者」形象,敬稱她為「天佛公主」。

詩琳通公主的生平就在本期的〈Celebrity Story〉。

《JOY TO THE WORLD》適合親子共讀,每期介紹一個國家地方的自然景觀與人文風情,結合豐富有趣的故事、遊戲及DIY等單元,讓孩子自然使用英語,開啟國際觀、認識全世界!

雜誌訂閱方式請點此:reurl.cc/qg0aMy

免費試閱雜誌請點此:mag.joy.com.tw

也可電洽(02)2701-2851 #101林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