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include(d://xampplite/htdocs/Joomla/google_analytics/gtm_body.php): failed to open stream: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in D:\xampp\htdocs\rwd\include\header.php on line 275

Warning: include(): Failed opening 'd://xampplite/htdocs/Joomla/google_analytics/gtm_body.php' for inclusion (include_path='D:\xampp\php\PEAR') in D:\xampp\htdocs\rwd\include\header.php on line 275

要五毛給糖果 你說奇怪不奇怪?

越南位於東南亞,是個狹長的國家,只有兩種季節:雨季和乾季。

在越南的首都胡志明市,有座粉紅色教堂-耶穌聖心堂,建造於法國殖民時期,夢幻的有如童話城堡。

黃色在越南象徵富貴幸福,也因為顏色明亮,有助房子保持涼爽,所以,在越南中部的古城惠安,有許多黃色房屋。

著名的下龍灣群島,擁有約1,600座大小石灰岩島嶼,是世界自然遺產。傳說中,來自山中的巨龍潛入海中,造就下龍灣的奇麗美景。

在越南,晚輩聽長輩說話,常把雙手交叉在胸前,不是不耐煩,而是對長輩尊敬的表現,代表專心聆聽。

越南的家庭常在門口鋪地席,圍成一圈席地而坐,一起溫馨用餐。

越南的幣值很小,去買東西,如果要找零錢,商家通常會用糖果代替銅板,找給客人。

離台灣很近,但很不一樣的越南,就在《JOY TO THE WORLD》第266期的〈Around The World〉與〈Say It!〉。

農家好朋友

水牛身型很大、個性溫和,喜歡泡在泥濘的水裡,讓身體保持涼爽,也會甩動尾巴來趕走蒼蠅。仔細觀察水牛,你會發現,牠們的下顎有一排牙齒,上顎則沒有完全任何牙齒。

《JOY TO THE WORLD》第266期-越南

野生水牛通常住在森林裡或草原上,食用青草或水生植物。越南的農家常飼養水牛來耕田跟運送重物。對農家而言,水牛是重要且寶貴的家人,牠們就收錄在本期的〈My Zoo〉。

老虎以前沒條紋?

很久以前,老虎身上沒有條紋,有尖尖的爪子與金黃色的毛,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動物。除了水牛,老虎不怕任何動物,因為水牛很強壯,還有尖尖的牛角。令老虎百思不解的是,為什麼水牛願意為人類工作。

老虎問:你這麼強壯,為什麼要替瘦弱的人類工作?

水牛答:因為人類有智慧。

老虎也想得到智慧,就來到農夫面前咆嘯:給我智慧,不然我把你們吃掉!

農夫嚇壞了,說:我把智慧放在家裡,我可以回去拿,但我擔心你會把我的山羊吃掉,請讓我把你綁在樹幹上,再回家把智慧拿來。

老虎毫不猶豫答應了,牠被五花大綁、等了好久,農夫終於回來了,但手裡卻拿著火把,對老虎說:這就是你想要的智慧。

農夫開始用火燒老虎,老虎雖順利逃脫,卻因繩索著火,在身上留下一條一條的燒痕。

熱辣辣的智慧就是這麼燒燙。老虎條紋的由來,就在本期的〈Mini Library〉。

越南的國父

出身於1890年的胡志明,年輕時曾在輪船上當廚師,有機會到世界各地。他也曾在美國擔任麵包師傅的助理,旅居美國,他看見亞洲移民者在自由的環境下,創造更好的生活,反觀越南的人民,卻因被法國統殖民治,過著窮困的生活。

回越南後,他致力於促成南北越的連結,並爭取脫離殖民,成為獨立的國家。這個夢想一直到他去世後才實現,但他卻深受越南人民的愛戴與尊敬,被視為越南的國父,原本南越的城市「西貢」,也因此改名為「胡志明市」。

翻開本期的〈Celebrity Story〉,閱讀胡志明的生平。

《JOY TO THE WORLD》適合親子共讀,每期介紹一個國家地方的自然景觀與人文風情,結合豐富有趣的故事、遊戲及DIY等單元,讓孩子自然使用英語,開啟國際觀、認識全世界!

雜誌訂閱方式請點此:reurl.cc/qg0aMy

免費試閱雜誌請點此:mag.joy.com.tw

也可電洽(02)2701-2851 #101林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