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include(d://xampplite/htdocs/Joomla/google_analytics/gtm_body.php): failed to open stream: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in D:\xampp\htdocs\rwd\include\header.php on line 275

Warning: include(): Failed opening 'd://xampplite/htdocs/Joomla/google_analytics/gtm_body.php' for inclusion (include_path='D:\xampp\php\PEAR') in D:\xampp\htdocs\rwd\include\header.php on line 275

藍色小精靈住在這裡

比利時國土面積非常小,最遠兩端只有280公里,地處歐洲大陸中心,是歐盟總部的所在地。比利時通行荷蘭語、法語、德語,比利時人幾乎都能說三種以上的語言。

「根特」和「布魯日」是比利時的港口城市,有著美麗的運河及建築物,「布魯日」還有「北方威尼斯」之美名。

比利時以生產高品質的巧克力聞名,在「根特」還有一種隱藏版的甜點,這個外層緊實、內餡包著柔滑果醬的三角椎型糖果,因為長得很像鼻子,又叫「鼻子糖」。

比利時還有許多美食,像是格子狀的比利時鬆餅,以及經過兩次油炸程序、特別酥脆的薯條。在比利時,吃薯條不是蘸蕃茄醬,而是配著美乃滋品嚐。

大家童年喜愛的《藍色小精靈》和《丁丁歷險記》,都是來自比利時的創作。

迷你又迷人的比利時,就在《JOY TO THE WORLD》第264期的〈Around The World〉與〈Say It!〉。

可愛可以當飯吃

以比利時的首都「布魯塞爾」來命名的「布魯塞爾格林芬犬」,特別愛玩、友善,牠們喜歡跟其他動物相處,也很會爬樹。

「布魯塞爾格林芬犬」原本是被飼育來獵捕老鼠的獵犬。有一次,比利時女王在馬廄裡看到這種狗狗,十分喜愛,就把牠們當寵物來飼養。

《JOY TO THE WORLD》第264期-比利時

不只英國有柯基犬,比利時也有女王專屬寵物,快翻開本期的〈My Zoo〉,看看女王青睞的「布魯塞爾格林芬犬」。

國寶級的撒尿英雄

數百年前,西班牙占領比利時,西班牙軍隊在撤出布魯塞爾的前夕,埋藏許多火藥,想一舉毀滅這座城市。

一名比利時小男孩,正巧目睹西班牙士兵點燃火藥引線,但手邊沒有水,情急之下,只好撒尿澆熄引線的火苗,救了整座城市。為了紀念他的勇氣與機智,人們在布魯塞爾樹立「尿尿小童」雕像。

「尿尿小童」不但成為布魯塞爾著名的景點,也是外交友好的表徵。其他國家對比利時表現善意的方式,就是贈送衣服給「尿尿小童」。至今,小童已收到上百套衣服,珍藏在布魯塞爾博物館中,小童也會輪流穿上不同的行頭。

尿尿可以救國!「尿尿小童」的故事,就收錄在〈Mini Library〉中。

《JOY TO THE WORLD》適合親子共讀,每期介紹一個國家地方的自然景觀與人文風情,結合豐富有趣的故事、遊戲及DIY等單元,讓孩子自然使用英語,開啟國際觀、認識全世界!

雜誌訂閱方式請點此:reurl.cc/qg0aMy

免費試閱雜誌請點此:mag.joy.com.tw

也可電洽(02)2701-2851 #101林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