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include(d://xampplite/htdocs/Joomla/google_analytics/gtm_body.php): failed to open stream: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in D:\xampp\htdocs\rwd\include\header.php on line 275

Warning: include(): Failed opening 'd://xampplite/htdocs/Joomla/google_analytics/gtm_body.php' for inclusion (include_path='D:\xampp\php\PEAR') in D:\xampp\htdocs\rwd\include\header.php on line 275

海岸線比地球一圈還長的國家

印尼位於亞洲東南方,是全球最大的群島國家,有「千島之國」的美譽,擁有1萬7,000多個島嶼,其中一個就是知名觀光聖地「峇里島」。因為島嶼很多,海岸線加起來,比繞地球一圈還要長。

首都「雅加達」又名「椰城」,是印尼最大的城市,融合傳統與現代的生活型態,有摩天大樓,也有純樸的矮房子。

峇里島有座「聖猴森林」,住著1,000多隻猴子。來到這裡,絕對要避免直視猴子的眼睛,也千萬不能碰觸牠們。

來到「科莫多國家公園」,彷彿置身電影場景,竟然能看到恐龍在打架!其實,你看到的不是恐龍,而是身長超過3公尺、世界上最大型的蜥蜴─科莫多龍,牠們很珍貴,卻也兇暴危險。

印尼的種種不思議,收錄在《JOY TO THE WORLD》第263期的〈Around The World〉與〈Say It!〉。

森林中的人

紅毛猩猩來自東南亞,住在雨林區。由於人類非法打獵與濫伐森林,紅毛猩猩成了瀕臨絕種動物。

牠們身長約1.5公尺,張開的雙臂卻可長達2公尺!牠們是樹棲動物,會在森林的樹上盪來盪去。年幼的紅毛猩猩會跟著母親一直生活到7歲左右,學習一切生活技能,父親則是過著獨行俠的生活。

《JOY TO THE WORLD》第263期-印尼

在馬來語及印尼語中,紅毛猩猩就是「森林中的人」,與人類的基因相似度高達96%以上,智商很高。

聰明又可愛的紅毛猩猩,就在本期的〈My Zoo〉。

大南瓜還是小南瓜?

小白是個心地善良又勤勞的女孩,父親外出工作時,後母就命令她包辦所有家事。小紅是小白同母異父的姊姊,貪婪又懶惰。

一天,小白前往溪邊洗衣,一陣風吹來,她的圍巾不小心被吹落在一位老奶奶的庭院中。老奶奶告訴小白,如果幫忙打掃庭院,就把圍巾還她。

小白打掃完庭院,正準備拿圍巾離開,老奶奶要她從庭院中選一顆南瓜,小白選了最小顆的。回到家,切開南瓜,裡面竟是滿滿的珠寶。

小紅跟後母非常嫉妒,隔天,她們假裝路過老奶奶家,故意把圍巾遺落在庭院,老奶奶也提出相同條件。

小紅與後母根本不會做家事,笨手笨腳,花了許多時間才打掃完庭院,還選了最大顆的南瓜帶走。

回到家,切開南瓜,等著她們的卻不是珠寶,而是滿滿的……。

想知道用貪心得到的南瓜裡面有什麼,就別錯過本期的〈Mini Library〉。

印尼的女英雄

在19世紀的印尼,大部份的女孩不能去學校上課。出生於貴族家庭的卡蒂妮(Raden Ajeng Kartini),很幸運和哥哥弟弟一起上小學,直到年滿12歲,才開始遵循習俗,在家隱居,準備結婚。

好學的她並沒有因此停止學習,反而透過書籍與報紙,在家自學。婚後,她和丈夫一起成立印尼第一所女子學校。卡蒂妮去世後,政府把她的生日訂為國定紀念日-卡蒂妮日(又稱女英雄日,或印尼婦女節),紀念她積極推動印尼女性的受教權,並藉此提倡男女平等。

印尼第一位女性平權推動者的生平,就在本期的〈Celebrity Story〉。

《JOY TO THE WORLD》適合親子共讀,每期介紹一個國家地方的自然景觀與人文風情,結合豐富有趣的故事、遊戲及DIY等單元,讓孩子自然使用英語,開啟國際觀、認識全世界!

雜誌訂閱方式請點此:reurl.cc/qg0aMy

免費試閱雜誌請點此:mag.joy.com.tw

也可電洽(02)2701-2851 #101林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