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想來點 效率

德國位於中歐,境內有超過2萬5,000座城堡,最有名的莫過於新天鵝堡,它就是迪士尼樂園裡睡美人城堡的原型。

位於德國西南部的黑森林,因樹木生長過密,陽光照射不到,即使在白天,有些地區仍是昏暗的。黑森林北區有個高25公尺、長55公尺的隧道式溜滑梯,可從觀景台一路溜到地面。

德國境內有超過2,500個聖誕市集,每年吸引大批觀光客。世上最大最傳統的聖誕市集,就位於德國紐倫堡。

即使身處童話世界,德國人卻以務實聞名,凡事講效率,通常吃得很簡單,午餐會有熱食,但晚餐通常是冷盤,但求快速準備、快速解決。

想深入瞭解德國文化,一定要看看《JOY TO THE WORLD》第252期〈Around the World〉。

【煮一鍋巫婆湯】

貧窮的樵夫與一對兒女相依為命,他們時常挨餓。一天,小兄妹到外面尋找食物,走到森林裡,看到薑餅、糖果、巧克力做成的房子,開心地大吃特吃,吃得太飽,不小心睡著。

醒來後,他們發現,糖果屋原來是巫婆的房子,巫婆把哥哥關在籠子裡,又逼妹妹煮一鍋熱水,好讓巫婆把哥哥煮來吃。

妹妹靈機一動,要巫婆確認水夠不夠燙,當巫婆把手伸進鍋裡,妹妹就火速把她推進鍋裡。兩兄妹帶著巫婆的珠寶回到爸爸身邊,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格林童話之糖果屋的故事,就收錄於本期的〈Mini Library〉。

《JOY TO THE WORLD》第252期-德國

【拒當總統的物理天才】

愛因斯坦是出生於德國的猶太人,他4歲還不會說話,9歲仍無法閱讀,小時候被認為有學習障礙,大學成績低空飛過。他靠大量閱讀來吸收知識,對於光、聲音跟地心引力特別著迷。

愛因斯坦推翻牛頓定律,提出「相對論」,於1921年獲頒諾貝爾物理學,他在1952年婉拒出任以色列總統,因為「方程式對我而言更重要」。

人稱愛因斯坦是當代最偉大的物理天才,他卻認為自己只是有強烈的好奇心。他說,不停尋找問題、提出問題,就是前進的力量。

天才同義詞愛因斯坦,他的生平就在本期的〈Celebrity Story〉

《JOY TO THE WORLD》適合親子共讀,每期介紹一個國家地方的自然景觀與人文風情,結合豐富有趣的故事、遊戲及DIY等單元,讓孩子自然使用英語,開啟國際觀、認識全世界!

雜誌訂閱方式請點此:shopee.tw/joyenglishshop

免費試閱雜誌請點此:mag.joy.com.tw

也可電洽(02)2701-2851 #101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