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澳洲 學袋鼠一樣勇往直前

澳洲位於南半球,有很多美麗的景觀,黃金海岸是衝浪者的天堂,也是賞鯨的好地點。澳洲還有世界上最古老的熱帶雨林-丹翠熱帶雨林,有一億八千萬年之久。

澳洲國徽上有袋鼠與鴯鶓,因為牠們只會前進、不會後退,是澳洲人勇往直前的精神象徵,也難怪常從樹上睡到掉下來的無尾熊無法登上國徽。

澳洲國民食品酵母醬,是從啤酒發酵的副產品提煉而成,營養價值高,味道有點苦有點鹹,卻是澳洲人最愛的吐司抹醬。

翻閱《JOY TO THE WORLD》第247期的〈Around the World〉及〈Say It!〉,澳洲美景文化任你品嘗。

【奇特的混合型動物】

水獺般的毛、河狸般的尾巴、鴨子般的嘴,牠就是來自澳洲的鴨嘴獸。歐洲人最初看到鴨嘴獸的標本,以為嘴巴是縫上去的。

鴨嘴獸在陸地上的行動緩慢,卻是游泳高手,在水中就算閉著眼睛,也能靠敏感的扁嘴偵測到獵物。在爭奪雌鴨嘴獸時,雄鴨嘴獸會用後腳的毒刺來打架。

罕見的卵生哺乳動物鴨嘴獸,就在本期的〈My Zoo〉。

【牠以前是長尾熊】

很久以前,無尾熊有條長長的尾巴。

《JOY TO THE WORLD》第247期-澳洲

當時,樹袋鼠跟無尾熊是好朋友,有一年氣候乾燥,樹袋鼠建議挖洞取水。無尾熊卻說:「你先開始,我去樹上睡一下,等一下換我挖。」醒來後,無尾熊說:「我腳上有刺,我來拔刺,你繼續挖洞。」過了一會兒,牠又找藉口:「我頭好暈,再等一下。」

疲憊不堪的樹袋鼠只好不停地挖,水終於冒出來了。這時,從頭到尾都在偷懶的無尾熊馬上跳下樹,推開樹袋鼠,咕嚕咕嚕開始喝水。怒極攻心的樹袋鼠用力抓住無尾熊的尾巴,把牠的尾巴拉斷了,無尾熊的尾巴從此又粗又短。

看了〈Mini Library〉無尾熊的傳說就知道,懶又心機重,就會沒朋友。

【一生奉獻給鱷魚】

來自澳洲的史蒂夫歐文熱愛鱷魚,他與家人一起經營動物園,並主持電視節目,分享對野生動物的熱愛。有次錄影時,他不幸因意外喪生,他的妻子與兒女決定傳承他的使命,持續主持節目,呼籲世人保育野生動物。

鱷魚先生愛動物的精神,永存人們心中,他的生平就在〈Celebrity Story〉。

《JOY TO THE WORLD》適合親子共讀,每期介紹一個國家地方的自然景觀與人文風情,結合豐富有趣的故事、遊戲及DIY等單元,讓孩子自然使用英語,開啟國際觀、認識全世界!

《JOY TO THE WORLD》主題增量,內容更豐富、數位再優化。除了放大報導各國特色文化,並新增〈Celebrity Story〉單元,介紹各國名人的傲人成就。並增加最受歡迎的〈Say It!〉及〈DIY〉,讓孩子從生活漫畫及手做中學習新知。再以點讀筆取代傳統CD,幫助孩子發展聽說能力,開口說遍世界。

雜誌訂閱方式請點此:shopee.tw/joyenglishshop

免費試閱雜誌請點此:mag.joy.com.tw

也可電洽(02)2701-2851 #101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