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這裡找北海小英雄

挪威位於北歐,自然景觀美不勝收,有一千多個由冰河形成的峽灣。挪威人的祖先是勇敢的戰士維京人。

挪威的「北大西洋公路」,被譽為全世界最美但最危險的公路,天候不佳時,海上的波浪會直接擊打在公路上,在這條公路開車,心臟要很大顆。

挪威的斯瓦爾巴群島很靠近北極,在這裡,北極熊的數量比人還多。

有關挪威的各種「冷」知識,就在《JOY TO THE WORLD》第246期的〈Around the World〉單元。

【牠很醜但是牠很有用】

挪威人相信世上有精靈。精靈有大大的眼睛和耳朵,只有八根手指、八根腳趾,住在山林與洞穴中,會吃木頭、石頭、金屬,暴露在陽光下的時候,會變成石頭或爆炸。

有些挪威精靈會長得跟巨石一樣大,有些則跟巴掌一樣小。牠們白天躲起來睡覺,晚上才會出來活動。精靈還會為人驅除災厄、帶來好運,是挪威人的守護神。

想看傳說中的挪威精靈?快翻閱本期的〈My Museum〉跟〈Say It!〉。

【做賊喊抓賊 傻白萌吃虧】

森林裡住著大白熊跟聰明的狐狸,他們合力將一罐奶油埋在樹下。一個溫暖的午後,牠們一起睡午覺,狐狸先醒來,躡手躡腳把奶油挖出來吃了幾口。大白熊醒來後問狐狸:你的肚子怎麼肥滋滋的?狐狸說牠吃了一隻兔子。

《JOY TO THE WORLD》第246期-挪威

第二天的午覺時光,狐狸再度偷吃,還把奶油吃光光,大白熊醒來,問狐狸:你又吃了另一隻兔子嗎?

最後,大白熊發現奶油罐空空如也,氣急敗壞的大白熊和狐狸互相指責對方偷吃。聰明的狐狸說:我們再睡一次午覺,醒來後,誰的臉頰油膩膩,誰就是小偷!

行得正坐得端的大白熊一口答應,殊不知,狐狸竟然趁大白熊睡著時……。

狐狸如何陷害大白熊?讀了本期的〈Mini Library〉你就知道!

《JOY TO THE WORLD》適合親子共讀,每期介紹一個國家地方的自然景觀與人文風情,結合豐富有趣的故事、遊戲及DIY等單元,讓孩子自然使用英語,開啟國際觀、認識全世界!

《JOY TO THE WORLD》主題增量,內容更豐富、數位再優化。除了放大報導各國特色文化,並新增〈Celebrity Story〉單元,介紹各國名人的傲人成就。並增加最受歡迎的〈Say It!〉及〈DIY〉,讓孩子從生活漫畫及手做中學習新知。再以點讀筆取代傳統CD,幫助孩子發展聽說能力,開口說遍世界。

雜誌訂閱方式請點此:shopee.tw/joyenglishshop

免費試閱雜誌請點此:mag.joy.com.tw

也可電洽(02)2701-2851 #101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