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得有層次 權力遊戲在這取景

西班牙南部是歐陸最接近非洲之處,融合伊斯蘭、猶太教、基督教和天主教文化,混搭出史詩般的景緻,位於格拉納達的阿罕布拉宮,是回教徒幾百年前統治西班牙時建立的美麗宮殿,《權力遊戲》跟《星際大戰》曾在西班牙南部大城塞維亞拍攝。

讀過《唐吉軻德》,一定不會忘記瘋癲主人翁在書中單挑風車怪物的情景,這些巨大的白色風車群,就位於西班牙南部的孔蘇埃格拉。

有深度樣貌的西班牙南部,就在《JOY TO THE WORLD》第243期〈Around the World〉。

美麗又哀愁的世界文化遺產

佛朗明哥結合舞蹈、歌曲跟吉他伴奏,舞者服飾華麗,以響板、拍手與踢踏,隨音樂即興演出。

佛朗明哥其實源自於吉普賽文化:吉普賽人沒有國籍,到處流浪,將憂傷的感受,抒發至歌舞中,這就是佛朗明哥的由來。

翻閱〈My Museum〉,看看2010年被列為世界無形文化遺產的佛朗明哥。

早餐吃油條配熱巧克力

西班牙物產豐饒,出產許多美食:海鮮飯、下酒前菜tapas,還有俗稱西班牙油條的吉拿棒。西班牙雖然也有類似豆漿的飲品horchata,但吉拿棒通常拿來沾濃稠的熱巧克力,當早餐一起吃。

想知道更多西班牙飲食趣事?不要錯過〈Say It!〉單元。

《JOY TO THE WORLD》第243期-西班牙南部

又魯又廢?他是西班牙怪奇英雄!

西班牙貴族唐吉軻德,熱衷騎士故事,常幻想自己是正義化身。為了實現夢想,唐吉軻德雇用鄰居桑丘擔任僕人,踏上冒險旅程。

唐吉軻指稱路上遇到的風車是邪惡巨人,騎著驢子衝向風車,卻摔了出去,害自己受重傷。為防主人再度發蠢,桑丘只好假意稱讚他是偉大的騎士,唐吉軻德很開心,繼續踏上傻呆萌之旅。

《唐吉軻德》的作者塞萬提斯,與英國的莎士比亞齊名。這部小說在文學史上有開創性地位,推翻以往英雄的定義,塑造一個為了正義,即使遍體鱗傷仍笑罵由人、一次次勇敢對抗全世界的人物。

西方版韋小寶的冒險故事,就收錄在本期的〈Mini Library〉。

把藝術變科學的立體派大師

畢卡索是西班牙著名畫家,風格多元。朋友去世時,他使用大量藍色來表達憂傷;戀愛時,就用滿滿玫瑰粉色放閃。

畢卡索創造的立體派畫風聞名世界,他將繪畫分解成幾何形狀,再從不同角度重新做畫,是20世紀現代藝術的主要代表人物。

畢卡索是極少數在世就名利雙收的畫家,他的生平就在本期的〈Celebrity Story〉單元。

《JOY TO THE WORLD》適合親子共讀,每期介紹一個國家地方的自然景觀與人文風情,結合豐富有趣的故事、遊戲及DIY等單元,讓孩子自然使用英語,開啟國際觀、認識全世界!

《JOY TO THE WORLD》主題增量,內容更豐富、數位再優化。除了放大報導各國特色文化,並新增〈Celebrity Story〉單元,介紹各國名人的傲人成就。並增加最受歡迎的〈Say It!〉及〈DIY〉,讓孩子從生活漫畫及手做中學習新知。再以點讀筆取代傳統CD,幫助孩子發展聽說能力,開口說遍世界。

雜誌訂閱方式請點此:shopee.tw/joyenglishshop

免費試閱雜誌請點此:mag.joy.com.tw

也可電洽(02)2701-2851 #101 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