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首爾 每個轉角都是劇照

首爾是南韓的首都,「景福宮」以前是皇宮,現已成為熱門旅遊景點;「樂天塔」是首爾地標,同時也是南韓最高的建築物;「星空圖書館」佔地850坪、日間有大片陽光、晚間會有大片星光灑落,裡頭是一座座高達4層樓的書牆,有5萬本以上藏書,來到首爾的愛書人不能錯過。

首爾美景盡在《Joy To The World》第241期〈Around the World〉。

韓服顏色有學問

韓服是韓國的傳統服裝,男生跟女生上半身都是一件短上衣;男生會穿寬鬆的長褲,女生則穿膨膨長裙。

韓服象徵社會階級地位,一般人穿淺色韓服,只有貴族才能穿鮮艷色。為了搭配韓服,貴族女性還會戴上假髮,假髮越大,社會地位越高。

還沒穿過美美韓服?先讓眼睛過過癮,現在就看本期的〈My Museum〉!

想追星?先送米!

在韓國餐館吃飯,除了主菜,還有很多免費的小菜,喜歡可以續加!但記得捧著碗吃飯在韓國是文化大忌,因為很像在乞討。

追星也是韓國的奇特現象,更特別的是,粉絲會以偶像名義來收集稻米捐給慈善機構,既不造成浪費,還能支持偶像,真是一舉兩得。

韓國種種文化與禁忌,就收錄〈Say It!〉單元。

《JOY TO THE WORLD》第241期-南韓首爾

韓國也有虎姑婆?

很久以前,有位媽媽跟兩個孩子相依為命,住在山林小屋。某天,媽媽扛著年糕想帶回家給孩子,路上出現一隻飢腸轆轆的老虎,把所有年糕跟媽媽一塊吞下肚,還穿上媽媽的衣服,前往山林小屋,敲門對孩子說:快開門!

【讓故事從高雄出發】

聰明的哥哥發現這不是媽媽的聲音,與妹妹從後門溜出去躲在樹上,他們不斷向神禱告,於是天上降下一根繩子,兄妹攀著繩索往上爬。老虎看到這個景象,也向神禱告,另一條繩子從天而降。然而,這根繩子其實……。

兄妹倆能躲過老虎追擊嗎?故事的結局就在本期的〈Mini Library〉。

來自韓國的聯合國秘書長

潘基文是第八任聯合國秘書長,也是史上第二位擔任此職位的亞洲人。他會說韓、英、法語,特別關心性別平等與全球暖化議題,在2016年被提名為全球百大思想家之一。

潘基文的生平,就在本期的〈Celebrity Story〉。

《JOY TO THE WORLD》適合親子共讀,每期介紹一個國家地方的自然景觀與人文風情,結合豐富有趣的故事、遊戲及DIY等單元,讓孩子自然使用英語,開啟國際觀、認識全世界!

《JOY TO THE WORLD》主題增量,內容更豐富、數位再優化。除了放大報導各國特色文化,並新增〈Celebrity Story〉單元,介紹各國名人的傲人成就。並增加最受歡迎的〈Say It!〉及〈DIY〉,讓孩子從生活漫畫及手做中學習新知。再以點讀筆取代傳統CD,幫助孩子發展聽說能力,開口說遍世界。

雜誌訂閱方式請點此:shopee.tw/joyenglishshop
免費試閱雜誌請點此:mag.joy.com.tw
也可電洽(02)2701-2851 #522 王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