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高雄天氣晴

高雄是南臺灣最大的都市,高雄港是著名的國際港口,高雄四季陽光普照、氣候炎熱。來到高雄,不要錯過美麗島捷運站,裡面有著名的「光之穹頂」,曾多次評選為全世界最美捷運站之一,還登上美國CNN頭版。

高雄客家庄「美濃」,出產手工油紙傘,輕巧堅固、外型美麗。這邊還有客家傳統服裝-藍衫,因為白色衣服在勞動時容易弄髒,客家婦人就將衣服染成藍色,藍衫就此成為客家人刻苦耐勞的象徵。

高雄到底多好玩?快看《JOY TO THE WORLD》第240期〈Around the World〉,你就知道!

如有機會造訪梵蒂岡,不妨買張明信片寄給朋友,就能蓋上梵蒂岡的郵戳當紀念。

【食物搶匪在此出沒】

「臺灣獼猴」又稱「福爾摩沙石猴」,高雄壽山常有牠們的蹤跡。如果你遇到牠們,記得把食物藏起來,否則牠們會搶走食物,再貯存在頰囊裡。

臺灣獼猴是群居動物,會梳理彼此毛髮增進情感,通常有位首領,會負責調解猴群的爭執。

可愛頑皮的臺灣獼猴,就看本期的〈My Zoo〉及〈Say It!〉單元。

【你吃的是餃子還是……】

很久以前,神仙漢鍾離想尋找品格善良的人當徒弟,他拿著扇子對一座山輕輕一揮,把山上削落下來的石頭變成一顆顆餃子。

《JOY TO THE WORLD》第240期-高雄

漢鍾離又化身老人,到街上賣餃子,告示牌寫著:「一粒一文錢、二粒兩文錢、三粒不用錢!」人們一聽到三顆餃子不用錢,紛紛擠破頭搶購,只有一位年輕人拿出一文錢買了一顆餃子,漢鍾離問年輕人為什麼只要一顆,猜猜看,他怎麼回答?被削落的山又怎麼了?

翻開〈Mini Library〉單元,石頭餃子與半屏山的故事就在裡面。

【讓故事從高雄出發】

侯孝賢是臺灣知名的導演,曾榮獲國際柏林、坎城、威尼斯影展最佳電影與最佳導演獎等獎項。在高雄長大的他,年輕時常賭博、打架,是大家眼中的小混混。

不過,他對電影的熱愛,逐步引導他走上導演之路,他常使用長鏡頭、空鏡頭與固定鏡位,讓人物直接在鏡頭中說故事。著名的作品有《悲情城市》、《刺客聶隱娘》等。

想瞭解國際名導侯孝賢的生平,不要錯過本期的〈Celebrity Story〉。

《JOY TO THE WORLD》適合親子共讀,每期介紹一個國家地方的自然景觀與人文風情,結合豐富有趣的故事、遊戲及DIY等單元,讓孩子自然使用英語,開啟國際觀、認識全世界!

《JOY TO THE WORLD》主題增量,內容更豐富、數位再優化。除了放大報導各國特色文化,並新增〈Celebrity Story〉單元,介紹各國名人的傲人成就。並增加最受歡迎的〈Say It!〉及〈DIY〉,讓孩子從生活漫畫及手做中學習新知。再以點讀筆取代傳統CD,幫助孩子發展聽說能力,開口說遍世界。

雜誌訂閱方式請點此:shopee.tw/joyenglishshop
免費試閱雜誌請點此:mag.joy.com.tw
也可電洽(02)2701-2851 #522 王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