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小國中國 10億人想去朝聖

梵蒂岡是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內部的國中國,國土僅0.44平方公里,約兩個中正紀念堂大小,是面積最小的國家。人口只有800多人,卻是全球10多億天主教徒信仰中心,通行拉丁語及義大利語,平均每天有1萬7000名觀光客造訪。

梵蒂岡博物館收藏許多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品。其中,在西斯汀禮拜堂的天花板跟牆上,坐落著氣勢磅礴的《創世紀》巨作,是米開朗基羅花了4年的時間,在臨時搭建的高空平台上,一點一點完成的。

梵蒂岡處處可見保護教宗的瑞士近衛隊,據稱他們身上繽紛鮮豔、被人戲稱「小丑服」的制服,是當時被教宗強迫完成《創世紀》的米開朗基羅,在極不甘願情況下設計而成的。

如有機會造訪梵蒂岡,不妨買張明信片寄給朋友,就能蓋上梵蒂岡的郵戳當紀念。

更多梵蒂岡的趣事,就在《JOY TO THE WORLD》第239期的〈Around the World〉及〈Say It!〉。

【彼得的右腳怎麼了】

聖彼得大教堂是座美麗的天主教堂,用來紀念耶穌的門徒彼得。聖彼得廣場為橢圓形,呈現教會以雙手環抱群眾的理念。在重要節慶當天,教宗會出現在廣場的露台上,為人們祈禱祝福。

許多人相信,摸摸聖彼得銅像之右腳,會得到祝福,所以銅像的右腳磨損得特別嚴重。

快翻閱本期的〈My Museum〉,一窺聖彼得大教堂之美。

《JOY TO THE WORLD》第239期-梵蒂岡

【創建教會的漁夫】

彼得以前是漁夫,有時候整天都捕不到魚,常感到心灰意冷。一天,彼得看見耶穌在海邊跟人們分享神的故事。

耶穌分享完之後,向彼得說道:往水深之處去,放下網子,捕魚吧!

彼得按照耶穌的吩咐,將船開往水深之處,放下網子,開始捕魚。這次一下就裝滿了魚!彼得一上岸,就決定跟隨耶穌,後來建立了羅馬教會。

耶穌十二門徒之一彼得的故事,就在本期的〈Mini Library〉。

【教宗 你累了嗎?】

現任教宗方濟各,是羅馬天主教會第266任教宗。他在1936年出生於阿根廷,會說西班牙語、義大利語跟德語,也是足球迷,他是1300年來首位非出身歐洲的教宗。

方濟各謙虛簡樸,特別關心窮人需求。他有開懷的胸襟,是首位踏上阿拉伯半島,與伊斯蘭教代表對話的教宗。他也充滿了幽默感,已年逾80的他,承認在禱告時會不小心打瞌睡。

要瞭解教宗方濟各的生平,就看本期的〈Celebrity Story〉。

《JOY TO THE WORLD》適合親子共讀,每期介紹一個國家地方的自然景觀與人文風情,結合豐富有趣的故事、遊戲及DIY等單元,讓孩子自然使用英語,開啟國際觀、認識全世界!

《JOY TO THE WORLD》主題增量,內容更豐富、數位再優化。除了放大報導各國特色文化,並新增〈Celebrity Story〉單元,介紹各國名人的傲人成就。並增加最受歡迎的〈Say It!〉及〈DIY〉,讓孩子從生活漫畫及手做中學習新知。再以點讀筆取代傳統CD,幫助孩子發展聽說能力,開口說遍世界。

雜誌訂閱方式請點此:shopee.tw/joyenglishshop
免費試閱雜誌請點此:mag.joy.com.tw
也可電洽(02)2701-2851 #522 王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