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儸紀公園? 不,這裡是夏威夷

【海灘綠油油?歡迎來到夏威夷】

夏威夷是美國第50州,是由活躍的火山活動噴發而形成的群島,有世上僅有的四個綠色沙灘之一,是由火山錐中侵蝕出來的橄欖石沙子所形成。

位於夏威夷的歐胡島「古蘭尼牧場」,是電影《侏儸紀公園》的拍攝場景。另一個著名的景點為1941年被日本襲擊的「珍珠港」,正是因為這個事件,美國正式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戰。

更多夏威夷資訊,就看《JOY TO THE WORLD》第236期的〈Around the World〉跟〈Say It!〉單元。

【保護綠蠵龜 你我都有責】

看過《海底總動員》嗎?裡面的綠蠵龜群是不是超可愛?其實,綠蠵龜從恐龍時期就存在了,牠們是重達100到200公斤的大型海龜。

綠蠵龜能在水底憋氣5小時以上,母海龜只在產卵時才會爬到海灘上,回到出生地產卵。

因為塑膠袋看起來跟水母很像,所以綠蠵龜有時會誤食塑膠袋。所以,我們一定要減少用塑,保護瀕臨絕種的綠蠵龜。

想瞭解綠蠵龜?不要錯過本期的〈My Zoo〉單元。

【種瓜得瓜 種夏威夷豆長椰子!】

很久以前在夏威夷,艾克瓦克和媽媽過著貧苦的生活。艾克瓦克很愛吃夏威夷豆,但夏威夷豆很貴,他只嚐過一次。

《JOY TO THE WORLD》第236期-美國夏威夷

一天,艾克瓦克在海邊撿貝殼,兩名男孩經過,其中一名男孩給艾克瓦克一把夏威夷豆,騙他說:這不是普通的夏威夷豆,種在土裡,會長出結滿椰子的大樹。

艾克瓦克很開心地拿著夏威夷豆離開了,兩位男孩嘲笑他蠢。但他們都不曉得,這些夏威夷豆真的有魔法。

隔天早上,艾克瓦克跑到他種下夏威夷豆的地方,發現一棵大樹,結滿椰子!把椰子切開,每顆椰子裡面竟然都裝滿了……!

神奇椰子裡到底裝了什麼?看本期的〈Mini Library〉你就知道!

【夏威夷出身的首位非裔美國總統】

巴拉克歐巴馬是美國首位擁有非裔血統的美國總統,他在1961年出生於美國的夏威夷,從美國哈佛法學院畢業後,當過教授,也擔任過參議員。2008年他贏得總統大選,成為美國第44 任總統,2009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被美國人評選為最偉大總統之一的歐巴馬,他的故事就在本期的〈Celebrity Story〉。

《JOY TO THE WORLD》適合親子共讀,每期介紹一個國家地方的自然景觀與人文風情,結合豐富有趣的故事、遊戲及DIY等單元,讓孩子自然使用英語,開啟國際觀、認識全世界!

《JOY TO THE WORLD》主題增量,內容更豐富、數位再優化。除了放大報導各國特色文化,並新增〈Celebrity Story〉單元,介紹各國名人的傲人成就。並增加最受歡迎的〈Say It!〉及〈DIY〉,讓孩子從生活漫畫及手做中學習新知。再以點讀筆取代傳統CD,幫助孩子發展聽說能力,開口說遍世界。

雜誌訂閱方式請點此:shopee.tw/joyenglishshop
免費試閱雜誌請點此:mag.joy.com.tw
也可電洽(02)2701-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