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蒙古 眺望塞外大漠草原風光

蒙古位於俄羅斯跟中國之間,自古以來,要當蒙古男子不容易,不但要學射箭、騎馬,還得學摔角。

想體驗遊牧民族生活,就要來蒙古住蒙古包、喝蒙古奶茶。蒙古奶茶嚐起來鹹鹹的,你猜它是用什麼做的呢?

想瞭解蒙古人的生活,就看《JOY TO THE WORLD》第234期的〈Around the World〉跟〈Say It!〉單元。

蒙古馬看起來像小馬,有短短的腿、大大的頭、長長的鬃毛,跑起來雖沒有其他品種的馬快,但身體強壯、適應力強,能忍受酷暑及嚴寒。

蒙古馬造就橫跨歐亞的蒙古帝國,牠們是怎麼辦到的呢?看本期的〈My Zoo〉單元,你就會知道!

從前,蒙古君王宣佈:「誰說的謊能讓坐在位子上的人站起來,我就把王位傳給他。」

裁縫師說:「天空被撕破了,我爬上梯子,把撕破的部份縫起來。」君王回答:「你一定縫得很糟,不然怎麼又下雨!」

隔天,牧羊人說:「我父親用鞭子把天上的星星打落一地。」君王回答:「我父親點燃了煙斗,冒出的煙能將星星都繫在一起!」

幾天後,僧侶提著一桶空水桶前來,跟君王說了一句話,君王立刻從位子上跳了起來。

《JOY TO THE WORLD》第235期-蒙古

想知道僧侶對君王說了什麼,就翻開本期的〈Mini Library〉單元。

鐵木真出生於蒙古一個部落,年幼時,父親被敵人的部落殺害,幾年後,他成為勇敢的戰士,打敗許多敵人,並統一所有部落,建立蒙古帝國。

看看本期的〈Celebrity Story〉,你就會知道,鐵木真的稱號「成吉思汗」,在蒙古語是什麼意思。

《JOY TO THE WORLD》適合親子共讀,每期介紹一個國家地方的自然景觀與人文風情,結合豐富有趣的故事、遊戲及DIY等單元,讓孩子自然使用英語,開啟國際觀、認識全世界!

《JOY TO THE WORLD》主題增量,內容更豐富、數位再優化。除了放大報導各國特色文化,並新增〈Celebrity Story〉單元,介紹各國名人的傲人成就。並增加最受歡迎的〈Say It!〉及〈DIY〉,讓孩子從生活漫畫及手做中學習新知。再以點讀筆取代傳統CD,幫助孩子發展聽說能力,開口說遍世界。

雜誌訂閱方式請點此:shopee.tw/joyenglishshop
免費試閱雜誌請點此:mag.joy.com.tw
也可電洽(02)2701-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