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狹長國 智利地圖超難印

【石像埋地下?沙漠裡有手!】

智利位於南美洲,大部份的智利人是天主教徒,說西班牙語。智利國土長寬比達到22:1,橫跨38個緯度,照實際的比例尺印地圖掛在牆上,會整個垂到地上。

復活節島是位於智利以西,在南太平洋上,島上有用火山岩雕刻的「摩艾石像」,有些石像身體埋在地底下。他們是如何被雕刻而成,至今仍是個謎。

在智利的阿塔卡馬沙漠中,有隻手冒出!智利的熱狗上會淋上綠綠的醬,它是什麼做成的?想深入瞭解智利,快翻開《Joy To The World》第234期〈Around the World〉單元。

【吃什麼色 變什麼色】

智利紅鶴有長長的脖子、堅硬的嘴、還有細細的腳,不但會飛、還會跳舞跟游泳。紅鶴睡覺時會單腳站立,並把頭縮進羽毛裡。

剛出生的紅鶴寶寶有灰色羽毛,幼年的紅鶴會被統一帶到安全的地方,由年長的紅鶴輪流照顧牠們。因為牠們以富含蝦青素的浮游生物為食,到了3歲左右,羽毛會慢慢變成粉紅色。

智利紅鶴是群居動物,顏色最粉紅的一隻代表什麼?牠們的小趣事,都在本期的〈My Zoo〉。

【魔法毛線 許你一個願】

《JOY TO THE WORLD》第234期-智利。

亞瑟是一位好男孩,他相信世界充滿魔法。亞瑟在農場工作,一天,農場的另外一位男孩豪爾赫踢翻一桶牛奶,並告訴農場主人是亞瑟做的。主人要求亞瑟離開農場,但亞瑟並沒有抱怨或生氣。

一天晚上,亞瑟夢到沙漠裡有一球魔法毛線。隔天,他決定要去尋找魔法毛線球。

亞瑟在沙漠中找到一模一樣的魔法毛線球,它引導亞瑟來到精靈面前,精靈給他一個願望,亞瑟於是許下一個願……。

亞瑟許了什麼願?他的心願有沒有實現?就看本期的〈Mini Library〉。

【紙鈔上的偉大女性】

智利的紙鈔上印著一位了不起的女性。加夫列拉米斯特拉爾是智利著名的詩人與教育家,她創作許多詩集,鼓勵孩子透過文字表達想法。米斯特拉爾常旅行到不同國家,協助改善當地教育。她在1945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成了首位獲此殊榮的拉美人。

這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的故事,就收錄在本期的〈Celebrity Story〉單元。

【親子共讀 閱讀素養大躍進】

《JOY TO THE WORLD》適合親子共讀,每期介紹一個國家地方的自然景觀與人文風情,結合豐富有趣的故事、遊戲及DIY等單元,讓孩子自然使用英語,開啟國際觀、認識全世界!

《JOY TO THE WORLD》主題增量,內容更豐富、數位再優化。除了放大報導各國特色文化,並新增〈Celebrity Story〉單元,介紹各國名人的傲人成就。並增加最受歡迎的〈Say It!〉及〈DIY〉,讓孩子從生活漫畫及手做中學習新知。再以點讀筆取代傳統CD,幫助孩子發展聽說能力,開口說遍世界。

雜誌訂閱方式請點此:shopee.tw/joyenglishshop
免費試閱雜誌請點此:mag.joy.com.tw
也可電洽(02)2701-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