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瑙河上的珍珠-匈牙利

匈牙利是位於中歐的內陸國,多瑙河由北向南流經匈牙利,並將首都布達佩斯一分為二,一邊叫做布達、一邊叫做佩斯。布達佩斯是歐洲的「溫泉之都」,很多人會邊泡溫泉邊下西洋棋。

如果你到匈牙利去玩,別忘了在市集上找找「神秘盒」,它是以前的匈牙利人放秘密物品的小木盒,很難開啟,要整個翻過來,推開木條,才能用鑰匙打開。

在匈牙利有一種點心,長得很像煙囪,叫煙囪蛋糕,還可以加上冰淇淋跟水果,就成了煙囪甜筒。

想貼近匈牙利人的日常生活,別錯過《JOY TO THE WORLD》第233期的〈Around the World〉跟〈Say It!〉單元。

【來自匈牙利的拖把狗狗】

源自匈牙利的牧羊犬「波利犬」,有長長的毛,眼睛快被完全遮蓋,隨著年齡增長,波利犬的毛甚至會拖到地上,就像一支拖把。因為毛太長了,很容易打結,得用特別的方式梳理。

波利犬動作迅速,跑起來像一陣風,跳起來像一顆球。牠們的個性敏捷,非常聰明,被喻為狗狗界的雜耍演員。

想看可愛的波利犬,快翻閱本期的〈My Zoo〉單元。

【沒湯匙也能喝湯的牧羊人】

很久以前在匈牙利,一個下雪的晚上,喬裝成乞丐的國王在林間迷路,幸好遇見牧羊人好心為他指路。

《JOY TO THE WORLD》第233期-匈牙利。

幾天後,國王邀請牧羊人到皇宮赴宴,但想小小捉弄牧羊人一下,國王讓牧羊人以外的賓客都拿到湯匙。上湯之後,國王說,不喝湯的是驢子。

聰明的牧羊人用餐刀把麵包內部挖空,取出給牧羊犬吃,再把被挖空的麵包殼當作湯匙。

牧羊人還補上一句,不吃湯匙的人才是驢子,然後把自己做的麵包湯匙一口吃掉。他的智慧讓國王亦讚賞不已,賜給他一筆豐厚的獎賞。

牧羊人聰明機智的故事,就在本期的〈Mini Library〉單元。

【鋼琴之王-李斯特】

李斯特是浪漫時期著名的匈牙利鋼琴家兼作曲家,從小就是音樂神童,他的父親常帶他到歐洲各地表演。有一天,李斯特欣賞義大利小提琴家帕格尼尼的獨奏,受到極大啟發,決定暫停巡迴,花更多時間練琴。

幾年後,他開創鋼琴獨奏會及背譜的演奏形式,成了超級巨星,他所寫的鋼琴曲極其華麗,演奏起來異常困難。炫技演奏代表李斯特的故事,就在本期的〈Celebrity Story〉單元。

《JOY TO THE WORLD》適合親子共讀,每期介紹一個國家地方的自然景觀與人文風情,結合豐富有趣的故事、遊戲及DIY等單元,讓孩子自然使用英語,開啟國際觀、認識全世界!

《JOY TO THE WORLD》主題增量,內容更豐富、數位再優化。除了放大報導各國特色文化,並新增〈Celebrity Story〉單元,介紹各國名人的傲人成就。並增加最受歡迎的〈Say It!〉及〈DIY〉,讓孩子從生活漫畫及手做中學習新知。再以點讀筆取代傳統CD,幫助孩子發展聽說能力,開口說遍世界。

雜誌訂閱方式請點此:shopee.tw/joyenglishshop
免費試閱雜誌請點此:mag.joy.com.tw
也可電洽(02)2701-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