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助南投學子一臂之力 讓愛往上延續

「財團法人佳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陳平三,21日於南投縣政府捐出新台幣50萬元獎學金,嘉惠12個鄉鎮43所學校的100位國小、國中及高中清寒優秀學子。

南投縣秘書長洪瑞智、教育處副處長王淑玲等人出席頒獎典禮,見證這位「南投學長」對學弟妹的關懷。

出身南投縣名間鄉農家的陳平三,自幼父親去世,家境清苦但認真向學,1981年創辦「佳音英語」。

歷經30多年的努力,陳平三將「佳音英語」打造為亞洲兒童英語教育領航者,企業版圖遍布台灣、大陸及日本。

1998年,「佳音教育基金會」成立,2012年開始,年年在南投發放獎學金,發放範圍擴及南投全縣,迄今已挹助631位南投清貧學子,總金額超過新台幣350萬元。

佳音事業機構旗下的「佳音英語劇團」、「佳音合唱團」,每年並定期舉辦公演,舉辦公益慈善活動,善盡企業責任,回饋社會。

陳平三致詞表示,美國職籃NBA球員詹姆斯(LeBron James)出身貧民區,目前身價高達4.5億美元,被評為是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之後最偉大的球員。詹姆斯去年8月在家鄉創立「承諾小學(I Promise School)」,一圓兒時想幫助家鄉貧困學生的夢想。

陳平三表示,許多企業家捐款給母校,他不僅關心母校,更想效法詹姆斯的大愛,將這份學長對學弟妹的情誼,擴及到整個家鄉,並向上延伸。多年來,佳音基金會之獎學金發放僅限南投小學生,今年開始擴展至國高中,希望關懷與照顧往上開展,讓夢想與理想向前繼續。

「財團法人佳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陳平三及「佳音英語」創辦人暨教學總監黃玉珮博士與南投獎學金獲獎學生合影。

「財團法人佳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陳平三向南投清寒優秀學生受獎代表-嘉和國小陳羿安同學,頒贈獎學金5000元、獎狀,以及佳音書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