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森林王子造訪印度

印度的叢林又濕又熱,充滿各式奇異植物跟動物,有時還有暴風雨。印度的孟買是一座港口城市,也是全印度最富裕城市,印度電影「寶萊塢」即源自孟買。

在印度,有個設有900多扇窗戶的宮殿「風之宮」,在宮殿的各個角落,都可以透過窗戶感受到微風,故此得名。以前,在宮殿的仕女嬪妃可以透過小窗戶,在不讓他人看見自己容貌的情況下,觀賞街景。

更多印度的資訊,請看《JOY TO THE WORLD》232期〈Around the World〉單元。

印度孔雀是印度的國鳥,牠們住在森林裡,以昆蟲、蛇及植物為生。孔雀幼年不容易分辨性別,公孔雀3歲開始長出繽紛的尾羽。印度孔雀有藍色跟白色兩種,有些人相信,看到白孔雀開屏能帶來幸福。

在印度,牛是很神聖的動物,印度人膜拜牛,還會跟牛住在一起。關於印度的孔雀跟牛,請看本期的〈My Zoo〉跟〈Say It!〉單元。

說到印度,不能不提到森林王子毛格利。毛格利從小在叢林成長,由野狼養大。棕熊跟花豹是毛格利的老師,牠們教導毛格利叢林生存法則,以及如何跟動物和平共處。

一天,有兩位偷獵者來到這座叢林,傷害許多動物,毛格利想拯救叢林,他知道唯一拯救的方法是尋求人類幫忙。

毛格利第一次造訪人類村莊,他會習慣嗎?他能得到協助嗎?他可以拯救叢林嗎?

《JOY TO THE WORLD》第232期-印度。

森林王子毛格利的故事,就在本期的〈Mini Library〉單元,想看真人版的毛格利,更不要錯過今年5月巡迴全台的「佳音英語劇團」,帶來全英語歌舞劇《The Jungle Book》(森林王子)。

甘地是印度的國父,他幼年非常害羞,長大後到英國主修法律,並成為一位律師。當時,印度是由大英帝國統治,遭到不平等的對待。

甘地決定挺身而出,他展開和平的抗議行動。1947年,他成功推翻英國殖民統治,領導印度獨立,雖然最後遭到印度狂熱份子槍擊而亡,但他卻留在所有印度人心中。

印度聖雄甘地的故事,就收錄在本期的〈Celebrity Story〉單元。

《JOY TO THE WORLD》適合親子共讀,每期介紹一個國家地方的自然景觀與人文風情,結合豐富有趣的故事、遊戲及DIY等單元,讓孩子自然使用英語,開啟國際觀、認識全世界!

《JOY TO THE WORLD》主題增量,內容更豐富、數位再優化。除了放大報導各國特色文化,並新增〈Celebrity Story〉單元,介紹各國名人的傲人成就。並增加最受歡迎的〈Say It!〉及〈DIY〉,讓孩子從生活漫畫及手做中學習新知。再以點讀筆取代傳統CD,幫助孩子發展聽說能力,開口說遍世界。

雜誌訂閱方式請點此:shopee.tw/joyenglishshop
免費試閱雜誌請點此:mag.joy.com.tw
也可電洽(02)2701-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