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白色的東方小巴黎-哈爾濱

【冰上奇緣其實在這裡】
哈爾濱是黑龍江省的首都,位於中國東北方,冬天到哈爾濱,就像走進一個繽紛的冰雪世界,還可以在「冰雪節」看到許多造型特殊的冰雕。冬天的松花江會結冰,冰層約有一公尺厚,很多人都會在此進行各式冰上活動。

哈爾濱的氣溫非常低,包好的餃子放在室外也不會壞掉,冰棒跟糖葫蘆最著名的甜點。在這裡,要拍照常會發現手機卡卡的,不過只要摩擦一下,讓手機回溫就能使用了。

俄羅斯文化對哈爾濱影響深遠,在這裡可以吃到道地的俄羅斯食物,哈爾濱的「中央大街」都是歐式建築,「聖索菲亞大教堂」曾是俄羅斯教堂,現在變成展示哈爾濱建築的歷史與藝術的博物館。

更多關於哈爾濱的知識,就在《JOY TO THE WORLD》230期〈Around the World〉和〈Say It!〉單元。

【好奇可愛的雪貂寶寶】
說到冰天雪地的哈爾濱,就會想到雪貂,雪貂是肉食性動物,壽命約為8年左右。雪貂一天至少能睡15個小時,不容易被吵醒。

雪貂身體柔軟,能輕易鑽到洞裡,有些人養雪貂來捕捉兔子。雪貂的好奇心很強,頑皮好動、喜歡乾淨,牠們興奮時會拱著背,前後左右蹦蹦跳跳。

想看雪貂的可愛模樣,別錯過本期的〈My Zoo〉單元。

《JOY TO THE WORLD》第230期-哈爾濱。

【哈爾濱的餃子內餡是年獸?】
300年前,哈爾濱有個平靜快樂小村莊。一天,凶猛的年獸來到這座村莊,綁架小孩、吃掉牲畜,村民非常恐懼。

除夕時,一位勇敢的年輕人來到村內,見村民個個愁眉苦臉,決定替大家除害。隔天早上,年輕人拖著年獸回到村莊,村民把年獸煮了,包在麵皮裡,一同享用,這就是餃子的由來。

年獸與餃子的故事,就在本期的〈Mini Library〉單元。

【來自東北,近乎完美的英雄】
歷史上著名的金太祖-完顏阿骨打,出生於哈爾濱,靠近黑龍江一帶,來自屬於女真族的完顏部落。他從小就很勇敢又聰明,也是一位傑出的弓箭手。他統一了女真部落,建立金朝,成為金朝的開國皇帝。

《JOY TO THE WORLD》適合親子共讀,每期介紹一個國家地方的自然景觀與人文風情,結合豐富有趣的故事、遊戲及DIY等單元,讓孩子自然使用英語,開啟國際觀、認識全世界!

《JOY TO THE WORLD》主題增量,內容更豐富、數位再優化。除了放大報導各國特色文化,並新增〈Celebrity Story〉單元,介紹各國名人的傲人成就。並增加最受歡迎的〈Say It!〉及〈DIY〉,讓孩子從生活漫畫及手做中學習新知。再以點讀筆取代傳統CD,幫助孩子發展聽說能力,開口說遍世界。

雜誌訂閱方式請點此:shopee.tw/joyenglishshop
免費試閱雜誌請點此:mag.joy.com.tw
也可電洽(02)2701-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