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地的盡頭 海洋的起點-葡萄牙

【霍格華茲其實在葡萄牙?】
葡萄牙位於歐洲,人們說葡萄牙語。里斯本是葡萄牙的首都,這裡有座「發現者紀念碑」,是為了紀念葡萄牙光榮航海時代而建。

葡萄牙是歐洲大航海時代的先驅,全盛時期擁有大量殖民地,是海上強權,世上第一所航海學校就在葡萄牙。

「萊羅書店」堪稱全球最美書店之一,位於葡萄牙第二大城波爾圖,書店看起來宛如魔法世界,連J.K.羅琳,都為之著迷,據信,《哈利波特》小說某幾個場景的靈感,就源自於此。

你猜葡萄牙人怎麼慶祝新年的呢?他們會在跨年倒數吃掉12顆葡萄,據信這樣會帶來好運。

更多關於葡萄牙的知識跟小趣聞,就在《JOY TO THE WORLD》229期〈Around the World〉和〈Say It!〉單元。

【漁夫好朋友-葡萄牙水犬】
葡萄牙水犬是中型犬,原生於葡萄牙海岸地帶,牠們聰明又勇敢,腳掌有蹼、毛捲捲的,牠們很友善,能跟小朋友還有其他狗狗相處融洽。葡萄牙水犬喜歡水,是天生的游泳高手。

葡萄牙水犬是漁夫的好幫手,會幫忙看守漁船、整理魚線和捕魚。葡萄牙水犬非常好動,如果沒帶牠去戶外活動,精力旺盛的牠,就會把家裡弄得一團亂!

想認識可愛的葡萄牙水犬,就看本期的〈My Zoo〉單元。

《Joy To the World》第229期-葡萄牙。

【烤雞竟然復活了】
很久以前,有位年輕人在朝聖的途中,經過葡萄牙西北方的城市「巴塞羅斯」,暫住在當地旅館。當晚,旅館老闆發現他的錢被偷了,從外地來的年輕人被懷疑是小偷,遭到逮捕並判死刑。

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年輕人要求見法官一面,他向正在吃晚餐的法官說,如果我是無辜的,桌上這隻烤雞明天就會復活,站著啼叫。

隔天早上,法官被一陣雞啼聲吵醒,烤雞真的復活了!法官趕緊釋放年輕人,讓他繼續朝聖之旅。從此,巴塞羅斯的花公雞就成了公義的象徵,這也是為什麼葡萄牙現在到處都有花公雞的圖案。

巴塞羅斯的花公雞,收錄於本期的〈Mini Library〉單元。

【貨真價實的航海王】
麥哲倫出生於葡萄牙,是一位偉大的探險家,他計畫往西航行尋找香料島,當時只有西班牙國王支持他的計畫。

1519年,麥哲倫展開航行,途中遇到暴風雨、饑荒及戰役,是趟困難重重的航程。麥哲倫在菲律賓的一場戰役中被殺害,卻也名留青史,他不但是首位完成航行全球一周的探險家,更證明地球是圓的。

想瞭解麥哲倫的生平,就看本期的〈Celebrity Story〉單元。

《JOY TO THE WORLD》適合親子共讀,每期介紹一個國家地方的自然景觀與人文風情,結合豐富有趣的故事、遊戲及DIY等單元,讓孩子自然使用英語,開啟國際觀、認識全世界!

《JOY TO THE WORLD》2018年主題增量,內容更豐富、數位再優化。除了放大報導各國特色文化,並新增〈Celebrity Story〉單元,介紹各國名人的傲人成就。並增加最受歡迎的〈Say It!〉及〈DIY〉,讓孩子從生活漫畫及手做中學習新知。再以點讀筆取代傳統CD,幫助孩子發展聽說能力,開口說遍世界。

雜誌訂閱方式請點此:shopee.tw/joyenglishshop
免費試閱雜誌請點此:mag.joy.com.tw
也可電洽(02)2701-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