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Discovery一次收進眼底-南非

南非位於非洲大陸的最南端,擁有許多特有的動物跟植物,在這裡參觀野生動物園時,記得隨身攜帶望遠鏡,而且絕對不能隨便下車、餵食動物,免得被攻擊。

南非的民族、信仰及語言都呈現多元色彩,因此也被稱為「彩虹之國」。有名的「好望角」位於南非的開普敦,正好在兩大海洋交匯處,這裡的海域幾乎終年大風大浪,故有「風暴角」之稱。

想看一望無際的原始自然美景、瞭解特殊的多元文化,別錯過《JOY TO THE WORLD》第228期〈Around the World〉單元。

你以為企鵝都住在冰天雪地嗎?非洲企鵝就住在南非溫暖的沿海地區。牠們的腳是黑色蹼狀的,又被稱為黑腳企鵝。牠們的叫聲跟公驢很像,故被稱為「公驢企鵝」。

每隻非洲企鵝的胸膛上都分布著獨一無二的黑色斑點,就跟人類的指紋一樣;非洲企鵝行一夫一妻制,企鵝媽媽一次能生兩顆蛋,企鵝爸爸跟媽媽會輪流孵蛋40天。

最詳盡的非洲企鵝的趣事,都在本期的〈My Zoo〉單元。

很久以前,月亮請蜘蛛轉達一則訊息給人類:正如同月亮會死亡,也會復活,所以人類會死亡,也會復活。

蜘蛛後來遇見野兔,野兔自告奮勇要替蜘蛛跑一趙。蜘蛛忠實告知野兔訊息,但野兔到了人類面前,卻說:正如同月亮會死亡並且永遠消失,所以人類也會死亡並且永遠消失。

《Joy To the World》第228期-南非。

月亮知道野免轉達有誤,非常生氣,在盛怒下,月亮隨手抓了一塊木頭,用力敲了野兔的鼻子,這就是為什麼野兔的鼻子有裂痕,更慘的事隨後發生……。

快翻開本期的〈Mini Library〉單元,看看精彩結局。

曼德拉出生於南非,那時的南非存在嚴重的種族歧視,黑人非常窮困,也沒有投票權。勇敢的曼德拉決定爭取平權,他到許多地方演講,被政府判刑,整整坐牢27年。

儘管如此,曼德拉仍努力用和平的方式爭取平權,並成功讓人們關注這個議題。1993年,他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並於1994年成為南非第一位黑人總統,在任內致力帶領南非人過著和平、平等的生活。

南非國父曼德拉的故事,就在本期的〈Celebrity Story〉單元。

《JOY TO THE WORLD》適合親子共讀,每期介紹一個國家地方的自然景觀與人文風情,結合豐富有趣的故事、遊戲及DIY等單元,讓孩子自然使用英語,開啟國際觀、認識全世界!

《JOY TO THE WORLD》2018年主題增量,內容更豐富、數位再優化。除了放大報導各國特色文化,並新增〈Celebrity Story〉單元,介紹各國名人的傲人成就。並增加最受歡迎的〈Say It!〉及〈DIY〉,讓孩子從生活漫畫及手做中學習新知。再以點讀筆取代傳統CD,幫助孩子發展聽說能力,開口說遍世界。

雜誌訂閱方式請點此:shopee.tw/joyenglishshop
免費試閱雜誌請點此:mag.joy.com.tw
也可電洽(02)2701-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