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光下的冰與火之歌-冰島

冰島位於北歐,通行的語言為冰島語跟英語,首都為「雷克雅維克」。冰島有許多火山跟冰河,又被稱為「冰與火的國度」,冰島不但有很多溫泉,也可以在冰河上健行。

冰島有個沙灘,叫做鑽石沙灘,因為擱淺在沙灘上的冰塊,就像一顆顆鑲在黑沙灘上的鑽石。

冰島是欣賞極光的絕佳之地,但只有天空很乾淨、沒有光害時,才能看得清楚。

想看冰島自然美景與地理生態,不能錯過《JOY TO THE WORLD》雜誌227期的〈Around the World〉單元。

除了海豹、海鸚、冰島羊和冰島馬,冰島還有北極狐,牠們有美麗又雪白的毛,又被稱為雪狐或白狐。

北極狐睡覺時會用毛茸茸的尾巴包覆身體取暖。聰明的北極狐,找不到食物時,會跟在某種動物後面,吃牠們剩下的食物,你想知道是哪種動物嗎?

要知道冰島動物的種種趣聞,一定要看本期的〈My Zoo〉及〈Picture Puzzle〉。

冰島人相信小精靈是冰島的原始居民,冰島人相信,小精靈就藏在石頭或山丘裡,他們還會蓋小房子給小精靈住。

很久以前,巨怪先生跟巨怪太太住在冰島的洞穴裡,他們用魔法引誘人類,再把他們吃掉。

《Joy To the World》第227期-冰島。

有一年,每當他們要施展魔咒時,就會有一股暖風吹來,無法順利施展魔咒,因此挨餓好幾天。

巨怪先生走到結冰的湖畔,想捕捉鱒魚充飢,但雪越下越大,巨怪先生想起身回家時,厚重的雪,早已把他結成冰。

飢腸轆轆的巨怪太太等了好久,巨怪先生依然沒有回來。接著,東方出現了一道曙光,在陽光的照射下,巨怪太太變成了……。

冰島小精靈的傳說,以及巨怪太太的結局,都在本期的〈Say It !〉及〈Mini Library〉單元。

1980年,冰島出現了全世界首位民選的女性國家元首—維格迪絲•芬博阿多蒂爾,她是位優雅、有智慧的女性。

她幫助人民瞭解自然與文化的重要性,鼓勵人民種樹,並重視逐漸沒落的冰島語言。她深受愛戴,擔任總統長達16 年。

維格迪絲•芬博阿多蒂爾的事蹟,都在本期的〈Celebrity Story〉單元。

《JOY TO THE WORLD》適合親子共讀,每期介紹一個國家地方的自然景觀與人文風情,結合豐富有趣的故事、遊戲及DIY等單元,讓孩子自然使用英語,開啟國際觀、認識全世界!

《JOY TO THE WORLD》2018年主題增量,內容更豐富、數位再優化。除了放大報導各國特色文化,並新增〈Celebrity Story〉單元,介紹各國名人的傲人成就。並增加最受歡迎的〈Say It!〉及〈DIY〉,讓孩子從生活漫畫及手做中學習新知。再以點讀筆取代傳統CD,幫助孩子發展聽說能力,開口說遍世界。

雜誌訂閱方式請點此:shopee.tw/joyenglishshop
免費試閱雜誌請點此:mag.joy.com.tw
也可電洽(02)2701-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