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也能吵出創意?教學影片錄了200多次?
佳音第二屆創教競賽 密笈大公開

【第一名-南屯分校】

【第二名-林口頭湖分校】

【第三名-元生分校】

【優勝-安平分校】

【第一名-南屯分校】

評審怎麼說:

  1. 教學引導有序,成功融合傳統與數位方式教授句型,令人耳目一新!
  2. 突破一般「視覺與聽覺」的教學方式,巧妙運用「動覺」,並以「學生」為課堂主角,迎合本階段學生的特質與多元學習的教育趨勢,課堂呈現高度參與的景象。
  3. 教師時時清楚掌握教學目標,適時讚賞孩子並給予回饋,成功打造良好師生互動的課堂,其以「全身」在教書的百分百投入精神,令人感動與喜歡!
  4. 教學活動兼具「創意、多元、翻轉、簡單、具體、可行」六大特色,相當符合「創意教學」的精神,值得肯定並推薦所有英語教師觀摩學習!

分校怎麼說:

  1. 佳音的創教競賽不只在於教學面,連管理面都要帶入創意。主任要帶領分校跳脫框架,在紮實基礎之下換位思考,才能領導老師前進。
  2. 生活中就有很多啟發,只要用心觀察體驗,就能結合創意跟自然反應。
  3. 參賽不用想太多,熱忱最重要,創意常會從討論甚至爭論的過程中蹦出來。

【第二名-林口頭湖分校】

評審怎麼說:

  1. 面對7歲左右的初級數學生,教師能以清晰的語言搭配肢體等方式來有條理地說明每個教學步驟,相當難得!
  2. 一連串有變化的活動設計,讓學生在課堂能不斷「動」起來,符合本級數學生需要「腦動」和「體動」的學習特質與需求。
  3. 教師巧妙地設計故事的呈現方式,用簡單的教具便讓師生全體自然融入故事情節,以角色扮演來理解故事並練習對話,成功的創意令人激賞!

分校怎麼說:

  1. 過程中團隊常有不同的意見,如何去聆聽、溝通及協調,學習其他老師的經驗,並將教案融入到日常教學,讓學生受惠,就是參賽最大收穫。
  2. 學生也很投入教學影片,看到孩子在課堂上玩得這麼開心,是最大的欣慰。

【第三名-元生分校】

評審怎麼說:

  1. 以簡單俐落的方式說明語法規則,並融合純熟、有巧思的教學小技巧來提示語法重點,清楚易懂!
  2. 教師的活力、有變化的口條、具巧思的變化,讓句型教學不可避免的重複練習變得不無聊,讓學生在不單調的重複練習中加深印象!
  3. 「任務導向」的活動設計,讓每個學生都能融入參與,並同時達到練習「聽說讀寫」四技,創新的教學方式搭配純熟的教學技巧,營造生動有趣的課堂氣氛,令人讚賞!

分校怎麼說:

  1. 創意沒有限制、沒有規範,但要考量教案設計的實用性。
  2. 明年想挑戰用不同級數的教材來做教案設計參賽,再次體驗在台下等待宣布名次揭曉的「緊張感」。
  3. 建議參賽者做好時間規畫,教案一定會有嘗試及修正,愈早開始準備愈好。

【優勝-安平分校】

評審怎麼說:

  1. 以暗藏訊息的影片,引導學生用符合情境且自然的方式理解並練習今日的目標句型,教學方式跳出框架,具備創新精神。
  2. 教師上課一開始就營造非常棒的上課氛圍;運用各種可能機會鼓勵學生推理,進而讓其使用認知能力,讓英語課不只是語言,成功激發學習動機。
  3. 善用各種技巧協助或鼓勵學生有層次地產出句子,讓每個回答都能成為有意義之輸入,教學巧思和技巧值得肯定!

分校怎麼說:

  1. 跳脫傳統字卡、海報,由老師在偵探片演出,以影片教導句型,讓學生產生興趣。
  2. 佳音教材一向強調情境教學,教案的偵探片也採情境教學,教導學生答案不是只有單純的對與錯,訓練他們的邏輯思考及表達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