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特迷人的文化萬花筒-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是一個多元種族的國家,有來自不同文化的節慶與慶祝活動,像是中國新年、開齋節、光明節、聖誕節等。

大多數的馬來西亞人是回教徒,非回教徒也能參觀清真寺,不過,如果穿著不夠端莊,會被要求套上一件長袍。

更多馬來西亞資訊,請看《JOY TO THE WORLD》雜誌226期〈Around the World〉單元。

你看過馬來貘插圖,但你看過真正的馬來貘嗎?馬來貘個性害羞,聽覺靈敏,但視力不佳,牠們有靈巧可彎曲的鼻子,可當潛水用的呼吸管。馬來貘看起來很像包著白色尿褲,幼時長得很像小豬;你一定猜不到馬來貘的近親是誰。

馬來貘是草食性動物,吃下的植物跟果實種子經過消化後,能完整順著糞便排出,所以牠們排便的地方常會長出新的植物。

在馬來西亞,左手用來上廁所,被認為不淨,用左手握手很沒禮貌。還有,雖然烏龜在中國象徵長壽,不過,在馬來西亞,人們相信烏龜會帶來厄運。

要知道馬來西亞和馬來貘的小常識,請看本期〈My Zoo〉及〈Say It!〉單元。

很久以前,有一位年紀很大很大的老人住在洞穴裡,他很有智慧,每天都有許多人來問他問題。

一天, 有位年輕人前來詢問:「我希望能成為有用的人,該怎麼做呢?」

《Joy To the World》第226期-馬來西亞。

老人遞給年輕人一個魔法盒,並吩咐道:「這個魔法盒子會幫助你實現願望,不過,回家前都不能打開,否則會有壞事發生!」

然而,年輕人實在太好奇了,他告訴自己:「只看一眼就好。」打開盒子的時候,裡面射出一束光,年輕人變成了……

想知道結局,就要看本期的〈Mini Library〉單元。

《JOY TO THE WORLD》適合親子共讀,每期介紹一個國家地方的自然景觀與人文風情,結合豐富有趣的故事、遊戲及DIY等單元,讓孩子自然使用英語,開啟國際觀、認識全世界!

《JOY TO THE WORLD》2018年主題增量,內容更豐富、數位再優化。除了放大報導各國特色文化,並新增〈Celebrity Story〉單元,介紹各國名人的傲人成就。並增加最受歡迎的〈Say It!〉及〈DIY〉,讓孩子從生活漫畫及手做中學習新知。再以點讀筆取代傳統CD,幫助孩子發展聽說能力,開口說遍世界。

雜誌訂閱方式請點此:shopee.tw/joyenglishshop
免費試閱雜誌請點此:mag.joy.com.tw
也可電洽(02)2701-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