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熊本部長搭火車看南國風光-日本九州

九州是日本本土四大島之一,位於日本的西南部。九州熊本市的地標為「熊本城」,是日本三大名城之一。九州的吉祥物「熊本熊」,圓嘟嘟的很可愛,還有自己的辦公室,是九州最佳觀光大使。

二次世界大戰時,一枚原子彈墜落長崎市,日本人後來在此建立「長崎平和公園」,以悼念罹難者。

九州鹿兒島市有活火山,豐富的地熱資源就是鹿兒島擁有200多座溫泉的原因,在這裡,還可以躺在沙堆裡,享受沙浴。

九州的觀光列車很有名,每列火車都有不同特色:「阿蘇男孩號」有可愛的列車長-狗狗「小黑」,車廂內有閱覽室及木球遊戲池;「甜點列車」則是金色的觀光火車,提供美味甜點。

九州還有日本最南端的車站─西大山站!西大山站的黃色郵筒,據說能為人們帶來幸福。

更多九州的美景及趣聞,請看《JOY TO THE WORLD》雜誌225期〈Around the World〉及〈Say It!〉單元。

很久以前,有位善良的漁夫,他叫蒲島太郎。他在海邊看見幾位小男孩在欺負海龜,太郎救了海龜,放回大海。幾年後,他再次遇到海龜,海龜邀請太郎去海底龍宮遊玩。龍宮裡,美麗的公主熱情款待太郎,太郎過得很快樂。

一天,太郎開始想念親朋好友,公主知道太郎想回家,感到很難過,她交給太郎一個盒子,並吩咐他千萬不要打開盒子。

《Joy To the World》第225期-日本九州。

太郎回到陸地上,發現家鄉的一切都變了。他問一位長老:你認識蒲島太郎嗎?長老回答:我爺爺說蒲島太郎在300年前消失後,就再也沒有回來過了。

太郎非常震驚,決定打開盒子,打開的瞬間冒出一股白煙,忽然間,太郎變成一位老公公,並想念起在海底龍宮快樂的生活。

蒲島太郎的故事,就在本期的〈Mini Library〉單元。

篤姬公主是日本傳奇女性,她於在1836年出生於鹿兒島市。篤姬長大後,嫁給將軍德川家定,當時是由德川的家族統治日本,篤姬的地位相當於現在的第一夫人。

篤姬的傳奇,不只在電視上看得到,本期的〈Celebrity Story〉也有收錄哦!

《JOY TO THE WORLD》適合親子共讀,每期介紹一個國家地方的自然景觀與人文風情,結合豐富有趣的故事、遊戲及DIY等單元,讓孩子自然使用英語,開啟國際觀、認識全世界!

《JOY TO THE WORLD》2018年主題增量,內容更豐富、數位再優化。除了放大報導各國特色文化,並新增〈Celebrity Story〉單元,介紹各國名人的傲人成就。並增加最受歡迎的〈Say It!〉及〈DIY〉,讓孩子從生活漫畫及手做中學習新知。再以點讀筆取代傳統CD,幫助孩子發展聽說能力,開口說遍世界。

雜誌訂閱方式請點此:shopee.tw/joyenglishshop
免費試閱雜誌請點此:mag.joy.com.tw
也可電洽(02)2701-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