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迪士尼更迪士尼的童話之國-丹麥

丹麥位於北歐,首都是哥本哈根,走在丹麥街頭,就像走入了安徒生筆下的童話世界。迪士尼動畫《冰雪奇緣》,就是改編自安徒生筆下的《冰雪女王》。

丹麥有許多著名景點,「腓特烈堡」是座漂亮的城堡,又稱水晶宮,有「北歐凡爾賽宮」之美譽,現已成為丹麥的歷史博物館。

小朋友最愛的「樂高」,其實源自丹麥,第一座「樂高樂園」也在丹麥,在這裡,可以去鬼屋探險、可以去划獨木舟,還能觀賞4D電影。

在丹麥常看到餐廳或店面外停放一整排嬰兒車,上面還有熟睡的嬰兒!難道是被遺棄或忘記帶回家嗎?其實丹麥爸媽在吃飯或買東西時,會放心地把嬰兒連同嬰兒車放在室外,這在治安良好的丹麥是司空見慣的。

想瞭解丹麥更多不可思議之事?不要錯過《JOY TO THE WORLD》雜誌〈Around the World〉單元。

丹麥國寶疣鼻天鵝,前額有一塊瘤疣般的突起,故此得名,疣鼻天鵝比其他天鵝更為安靜,又有「無聲天鵝(mute swan)」之稱。

疣鼻天鵝體型龐大,但可長途飛行,牠們在示愛時,脖子會朝著彼此,形成愛心的形狀。

戰疣鼻天鵝小時候嘴巴是黑色的、羽毛是灰色的;長大後,嘴巴變成橘色、羽毛變成白色。聽到這裡,你一定能猜出,疣鼻天鵝是哪個著名童話故事的主角吧?沒錯!就是《醜小鴨》!

更多疣鼻天鵝的小趣聞,都在本期的〈My Zoo〉單元。

《Joy To the World》第223期-丹麥。

在丹麥一個池塘旁,鴨媽媽的蛋全部都孵化了,最後孵出來的小鴨子體形較大、全身灰灰,鴨媽媽的朋友嘲笑灰色的小鴨子,叫牠醜小鴨。

農場的小雞啄著醜小鴨、貓咪追著醜小鴨、狗兒對醜小鴨汪汪叫。醜小鴨很難過,從農場默默逃走。嚴冬來臨,牠躲在山洞裡取暖,春天到來,醜小鴨走到湖畔,看到一群美麗的天鵝,想到自己的模樣,感到無地自容。

低著頭的醜小鴨,無意間看到自己倒映在湖面的模樣,咦!牠原來早就不是醜小鴨,牠出落得其他天鵝一樣美!牠開心地游向天鵝,加入牠們的行列。

醜小鴨變天鵝的故事就收錄在本期的〈Mini Library〉單元。

《醜小鴨》的作者安徒生,出生於1805年,家境貧困,安徒生的父親早逝,他得努力工作養活自己,後來,他發現自己的寫作天份,陸續寫了《小美人魚》、《醜小鴨》、《拇指姑娘》、《國王的新衣》,這些故事成為膾炙人口的「安徒生童話」。

丹麥北部大城奧登斯,是安徒生的故鄉,被稱為童話之鄉,這裡到處都是安徒生和其筆下童話主角之雕像。丹麥著名的港口「新港」,有座小美人魚雕像,每年吸引許多遊客慕名前來。

安徒生一生一共寫了168個故事,他曾說,「我的人生本身就是一則精彩絕倫的童話故事。」想瞭解這位「孤獨的童話國王」,一定要看本期的〈Celebrity Story〉單元。

〈JOY TO THE WORLD〉適合親子共讀,每期介紹一個國家及其自然景觀與人文風情等,內容結合豐富有趣的故事、遊戲及DIY等單元,讓孩子自然使用英語,開啟國際觀、認識全世界!

〈JOY TO THE WORLD〉2018年主題增量,內容更豐富、數位再優化。除了放大報導各國特色文化,並新增《Celebrity Story》單元,介紹各國名人的傲人成就。並增加最受歡迎的《Say It!》及《DIY》,讓孩子從生活漫畫及手做中學習新知。再以點讀筆取代傳統CD,幫助孩子發展聽說能力,自我成長學習,開口說遍世界。

雜誌訂閱方式請點此 http://shop.joy.com.tw/
免費試閱雜誌請點此 https://goo.gl/at9YaZ
也可電洽(02)2701-2851

訊息來源:佳音事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