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極北大地俄羅斯的神秘面紗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0402 12:40:51)

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是俄羅斯,首都為莫斯科,俄羅斯因地理位置界於歐亞之間,向來是東西文化交融、新舊勢力激盪之處。

俄羅斯處處可見教堂,不論是打勝仗、生日、重要的人去世,都可以成為蓋教堂的原因,而且大部份的教堂都有洋蔥圓頂。

除了美麗繽紛的教堂,俄羅斯人也對地下鐵引以為傲,俄羅斯的地下鐵非常華麗,有「地下宮殿」與「地下博物館」的美名。

俄羅斯娃娃是著名的木藝品,把大的俄羅斯娃娃轉開,裡面有更小的俄羅斯娃娃,一組通常有五個或七個。有人相信,向最小的俄羅斯娃娃許願,願望就會實現;娃娃有越多層,願望越可能實現!

想瞭解俄羅斯,絕對不要錯過〈Joy To The World〉雜誌第220期的《Around the World》,《DIY》單元還帶你一步步燉煮羅宋湯、製作俄羅斯手指偶!

芭蕾起源於義大利,流傳到法國,又在俄羅斯發揚光大。俄羅斯最著名的作曲家是柴可夫斯基,他為《天鵝湖》、《睡美人》、《胡桃鉗》譜曲,這些作品後來成為舉世皆知的芭蕾舞劇。

你知道芭蕾舞衣的蓬裙上有幾個皺折嗎?舞者巡演期間多久要換一次舞鞋?演出時又是怎麼保養舞衣的呢?更多芭蕾相關小趣事,請翻閱本期的《My Museum》。

克拉拉和爸媽、弟弟一起慶祝聖誕節,克拉拉拿到的聖誕禮物是胡桃鉗玩具兵,卻被弟弟扯壞了,克拉拉小心翼翼照顧胡桃鉗玩具兵,不小心在沙發上睡著了。

克拉拉醒來的時候,時鐘指著 12點,突然間一群老鼠闖進客廳,而剛被損壞的胡桃鉗活了起來,勇敢地跟老鼠對抗。

《Joy To the World》第220期-俄羅斯。

眼看胡桃鉗無法抵檔老鼠大軍的攻擊,克拉拉趕緊將鞋子丟向老鼠王。這時,胡桃鉗趁機用劍刺傷鼠王,所有老鼠瞬間消失,而胡桃鉗竟然變成了……。

想知道胡桃鉗跟克拉拉發生什麼事,故事的結局就在《Mini Library》單元。

已有14年歷史的「佳音英語劇團」,5/5開始全台巡演,今年推出的劇碼為改編自柴可夫斯基經典的芭蕾舞劇以及德國作家霍夫曼的童話故事〈胡桃鉗〉,想造訪糖果王國?想看胡桃鉗大戰老鼠大軍?記得一定要索票觀賞!

關於佳音英語劇團介紹,就在本期的《Special Report》單元。

訊息來源:佳音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31213.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