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 To The World:沉睡千年的南美古文明帝國-秘魯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0213 11:41:25)

位於南美洲的秘魯,以前是印加帝國的所在地,世界七大奇景之一「馬丘比丘」,就是印加時期建立的重要城市,印加人沒有使用任何水泥,精密裁切堆砌起這座城市,連一張紙都無法穿越石頭空隙。他們如何搬運巨石,後來又為何遺棄了這座城市,至今仍是個謎。

後來,西班牙征服印加帝國,帶來了西班牙文化,庫斯科大教堂就是著名的西班牙式建築,教堂塔樓上的鐘是南美洲最大的鐘,鐘聲可傳40英里遠。

秘魯的「的的喀喀湖」高於海平面約3800公尺,是世界上最高的湖泊,湖上約有50座人造蘆葦島,烏魯族人在此自成一居,他們使用蘆葦建造房子與船,靠補魚及賣手工藝品維生。

「納茲卡線」是位於納斯卡沙漠中的巨大地面圖形,據說這些圖畫是納茲卡族人獻祭給神的創作,由於沙漠中極少颳風下雨,才能在1000多年後仍保存下來。

歡迎閱讀《Joy To the World》第218期的【Around the World】,深入瞭解南美歷史古國-秘魯。

駱馬是秘魯最常見的動物,牠們跟駱駝是親戚,有大大的眼睛、長長的睫毛。駱馬有三個胃,一個用來儲存水、一個用來儲存食物、一個用來消化食物。

駱馬是群居動物,個性溫和,但如果放太多貨物在駱馬身上,牠們會趴在地上一動也不動,這是牠們表達生氣的方式。

秘魯還有另一種常見的動物-羊駝,羊駝的表情看起來像是在憨憨傻笑,但一旦被惹惱了,牠們可是會朝著人們吐口水的!

《Joy To the World》第218期-秘魯。

秘魯因為海拔高,要將水煮沸,會比在平地花更長的時間,常有麵煮不熟的情況。還有你知道嗎?可愛的天竺鼠,竟然是秘魯的一道名菜!

本期的【My Zoo】、【Say It!】,帶你認識秘魯的可愛療癒系動物,【DIY】單元還帶你動手做駱馬吊飾!

從前在秘魯,一位美麗的女孩和爸爸,每天帶著羊兒及駱馬來到山谷吃草。一天,一位年輕男子拜訪這位女孩,他們相戀後,男子忽然變成大禿鷹,背著女孩飛到山谷懸崖邊的巢穴,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女孩思念爸爸,常趁大禿鷹不在時偷偷哭泣,偶然經過的蜂鳥很同情她的遭遇。在蜂鳥的幫助下,女孩的爸爸牽著一頭驢子來到山谷,當大禿鷹享用驢子大餐時,爸爸趕緊前往巢穴救出女孩,蜂鳥也趁機將一隻青蛙放到巢穴中。

大禿鷹回到巢穴時,蜂鳥告訴大禿鷹,女孩已經變成青蛙,難過的大禿鷹只好又回到獵捕動物的生活。

大禿鷹與女孩神話愛情故事,就在本期的【Mini Library】。

《Joy To the World》適合親子共讀,透過家長引導,可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每期介紹一個國家及其自然景觀與人文風情等,內容結合豐富有趣的故事、遊戲及DIY等單元,讓孩子自然使用英語,開啟國際觀、認識全世界!

《Joy To the World》2018年主題增量,內容更豐富、數位再優化。除了放大報導各國特色文化,並新增【Celebrity Theater】單元,介紹各國名人的傲人成就!並增加最受歡迎的【Say It!】及【DIY】,讓孩子從生活漫畫及手做中學習新知。再以點讀筆取代傳統CD,幫助孩子發展聽說能力,自我成長學習,開口說遍世界。

雜誌訂閱方式請點此 http://shop.joy.com.tw/
免費試閱雜誌請點此 https://goo.gl/at9YaZ
也可電洽(02)2701-2851

訊息來源:佳音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28907.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