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音英語世界雜誌:上帝的水族箱-到帛琉探索海底神秘寶藏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71101 14:37:29)

帛琉位於西太平洋,是由一群島嶼組成,四季如夏,景色優美。除了帛琉語,英語也是帛琉的通用語言,還有些人會說日語呢!

喜歡水上運動的人很適合到帛琉度假,探索帛琉的最佳方式就是浮潛,這裡的海底景觀令人讚嘆,小丑魚、水母、海龜悠游其中,難怪有人說,帛琉就像是上帝的水族箱。

哇!這是什麼?難道帛琉海底有巨獸?不,這是位於洛克群島附近的日本沉船。二戰期間,日本跟美國曾有一場激烈大戰,一艘日本軍艦沉入海底,現在成了魚兒及珊瑚的家。

讓《Joy to the World佳音英語世界雜誌》11月號的【Around the World】單元,帶你遨遊帛琉的藍色海底世界,觀賞自然神秘寶藏。

水母腦是什麼意思?水母真的沒有腦嗎?
提到帛琉,最有名的景點莫過於舉世聞名的浮潛勝地水母湖。水母沒有頭腦、骨頭,也沒有心臟,但可別小看了他們,被水母螫到又痛又危險,不過,帛琉水母湖裡的水母,大都是無毒的。

你知道嗎?水母不是魚類,是一種浮游生物,他們比恐龍還要早出現。世界上最大的水母比鯨魚還大,最小的水母大概只有一粒米大小。

水母不用辛苦補食,他們通常等著獵物自動上門,用觸鬚纏住獵物,再用觸鬚裡的神經毒素癱瘓他們;有些水母會發光,游動時就像海洋中一閃一閃的螢火蟲。更多關於水母的有趣小知識,別錯過本期的【My Zoo】。

佳音英語世界雜誌11月號-帛琉。

麵包樹會長魚?那會不會長龍蝦?
很久以前,帛琉住著一位婦女,多年來她教導人們栽種芋頭。等到年紀太大無法工作時,便定居於帛琉的一個小村莊,每天看著村民帶著豐盛的漁獲回家,但卻沒人關心她,也沒有人分些魚給她,老婆婆感到既飢餓又孤單。

帛琉的眾神很同情老婆婆,他們在她的院子裡植下一棵會長魚的麵包樹,如此一來,老婆婆每天就有魚可吃。

貪心的村民發現這棵神奇的麵包樹後,非常嫉妒,也想要免費的魚。有一天,一位村民砍倒了樹,但長出來的不是魚,而是海水。

海水淹沒了整個村莊,只有善良的老婆婆獲救。老婆婆後來搬到另一個村莊,結交許多朋友,從此過著快樂的生活。

想學會用寶特瓶跟藍色顏料做一隻水母?別錯過【DIY】單元,想看看帛琉料理-水果蝙蝠湯?那你一定要看【Say It!】

《Joy to the World佳音英語世界雜誌》適合親子共讀,可透過家長引導,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每期介紹一個國家及其自然景觀與人文風情等,內容結合豐富有趣的故事、遊戲及DIY等單元,讓孩子自然使用英語,開啟國際觀、認識全世界!

雜誌訂閱方式請點此 http://shop.joy.com.tw/
免費試閱雜誌請點此 https://goo.gl/8kD94d
也可電洽(02)2701-2851

訊息來源:佳音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23117.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