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音全國創教大賽 翻轉英文教育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71005 10:51:47)

為鼓勵佳音老師以創意教學方式,並將成果與所有佳音老師在社群媒體上分享交流,佳音英語特別舉辦創意教學競賽,並祭出高達10萬元的獎金,邀請全台佳音分校老師組隊提出教案,並依教案錄製教學影片及教案解說影片,經過初複賽,決賽結果9月30日出爐。第一名為鳳山青年分校、第二名為元生分校、第三名為何厝分校、優勝為豐商分校。

佳音英語創辦人黃玉珮博士於頒獎時表示,21世紀教育的關鍵就在翻轉,翻轉的關鍵就在創意,佳音舉辦創意教學競賽,就是為了呼應這個趨勢。

她說,現今的教學層次是above, beyond and flip(提升、超越及翻轉),希望佳音老師在教學上的改變與突破,能讓所有佳音人共賞共享,也讓所有佳音學生受惠。她以蘋果電腦創辦人Steve Jobs在2005年對史丹佛大學畢業生演說的四字名言”stay hungry, stay foolish.”,鼓勵所有佳音老師「不斷追求創意、永不停止革新」。

佳音英語創意教學競賽第一名得主是高雄的鳳山青年分校,評審之一-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副教授劉宇挺表示,鳳山青年分校以無法言喻的教學節奏吸引學生,隨時激發學生自主回答,一連串挑戰認知的活動,刺激學生投入英文學習。

冠軍得主說,教案理念是老師以自己的想法去設計問題,學生也能自行聯想故事發展,雙方都不受侷限、自由發想,就能創造最大效益。

第二名是桃園的元生分校,他們的教案創造許多師生對話機會,讓學生在有意義的情境中互動學習,劇中劇的教學設計獨具創意。元生分校指出,理想的教學模式是先確定教學目標,並靠教學經驗去判斷學生的接受程度,再做適度調整。

第三名是台中的何厝分校,活動設計扣合故事背景,並以唾手可得的物品製作簡易教具,引發孩子好奇心,讓上課氣氛活潑有趣。

優勝得主是台中的豐商分校,他們的教案內容善於帶動全班學生思考與嘗試。豐商分校說,多元文化及數位教學,是佳音英語新教材的核心價值及呈現方式。豐商特別設計用魔術表演來教時態,並製作kuso道具,讓小朋友樂於學習。

訊息來源:佳音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21418.aspx

佳音英語創辦人黃玉珮博士(左一)頒發獎金給2017年創意教學競賽全國總決賽冠軍得主-鳳山青年分校。

佳音英語創辦人黃玉珮博士(左一)頒發獎金給2017年創意教學競賽全國總決賽第二名得主-原生分校。

佳音英語創辦人黃玉珮博士(左一)頒發獎金給2017年創意教學競賽全國總決賽第三名得主-何厝分校。

佳音英語創辦人黃玉珮博士(左一)頒發獎金給2017年創意教學競賽全國總決賽優勝得主-豐商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