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多益考生 發音和語調與重音偏弱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50903 09:00:15)

ETS(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首度公布多益口說與寫作測驗成績,2014年口說台灣平均分數134分,相當於分級6級;寫作147分,相當於分級第7級,雖然較日本、韓國成績高,但台灣考生在進行口說測驗時,被要求表達意見或回覆複雜請求時能提出相關回應,卻因為發音不清楚、文法錯誤、字彙有限,而無法被理解。此外台灣考生在發音、語調與重音能力方面的成績約7成屬中級,顯示台灣考生仍有加強空間。

要如何加強發音、語調和重音呢? 佳音英語執行長陳湄涵表示:「現在的英語文教材都附CD,對於發音、語調、重音、聽力有極大的幫助,每天固定時間、培養英語耳朵,聽力增加了,發音、語調、重音自然而然隨之進步。除此之外,學習語言最好從小開始,就像我們學習母語一樣,愈早接觸正確的發音,孩子學習力、模仿力也愈強。除了從小不斷累積英語實力外,定期參加英語檢定、檢視學習成效,熟稔題型與考試模式,提前為日後可能參與的托福(TOEFL)、多益(TOEIC)、雅思(IELTS)等各項大型英語認證考試預作準備。」

第二十六屆「JEPT佳音英語文能力檢定」報名即將於9月6日截止,欲報從速。

擁有英語專業口碑的佳音英語,每年於4月、11月舉辦「JEPT佳音英語文能力檢定」,由國內外英語、測驗專家命題編審,依照學齡分級測試,題型涵蓋聽力、閱讀、寫作、口說。檢定結束後,將提供專業的成績報告書,提供各項能力的「電腦分析圖」及精確有效的「學習建議書」,幫助孩子發現學習盲點並盡早規劃補救教學。此外為全面提升寫作能力,全國首創詳盡的「寫作錯誤分析」,找出錯誤的文法類型,並提供例句讓孩子馬上學會正確用法。第二十六屆「JEPT佳音英語文能力檢定」將於11月15日在台北、新竹、台中、台南同步舉行,報名即將於9月6日截止,欲報從速,詳細資料請上網查詢或電洽主辦單位,網址:http://jept.joy.com.tw,免費簡章索取電話:02-2701-6769轉分機614。

訊息來源:佳音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77521.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