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中英教育大PK 值得台灣省思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50825 14:12:19)

由英國BBC製作的紀錄片《Are Our Kids Tough Enough? Chinese School》今年8月發佈以來,引起許多迴響,也吸引了國內外教育人士的關注。紀錄片講述5位來自中國的老師,在英國的Bohunt School進行為期一個月實驗教育的故事,讓分別接受中式及英式教育的孩子進行比賽,希望以此做為英國教育改革的借鏡。

儘管中式教學在紀錄片中獲得了最終勝利,但有關教育的思辯卻開始不斷發酵。佳音英語教學總監黃玉珮博士表示,教育的目的畢竟不是競爭,中式教育雖較為目標導向,但重視孩子紀律與成效,西方教育民主、多元,鼓勵學生發揮創意、獨立思考,雙方體制略有不同卻各有千秋,若能融合中西、移長補短,想必能讓師生都能擁有更多獲得。

取中西優點,讓孩子在學習的當下就產生興趣

如何讓學習快樂又有效率,一直是佳音34年來努力的標的。為了激發學習的熱情、讓孩子愛上英語、擁有與世界接軌的能力,佳音將「故事」導入英語教學,並結合「數位互動」科技,打造最符合孩子的專業英語學程,透過全英語的授課與引導,讓孩子能真正使用英語溝通、思考與互動,取中西優點,讓孩子在學習的當下就產生興趣,進而創造自主學習的動力,深層內化英語力。

佳音學程涵蓋幼兒、國小、國中、高中,從啟蒙到高階課程,英語學習一步到位。即日起,歡迎至佳音免費體驗「英語故事屋」或「數位互動教學」,請就近至您家附近的佳音英語分校洽詢,或電洽0800-000-091。

訊息來源:佳音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77032.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