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英文作文 零分考生人數近4年新高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50817 09:00:38)

大考中心公布104學年大學指考成績,今年英文作文1人滿分,4688人零分,為近4年新高。佳音指出,寫作是語文表達能力的一環,因此引導學生自發性的思考,學會聰明地組織自己的想法、有效地表達自己的論點,就能言之有物。同時也建議學生先從簡單的句子改寫、句子合併、重組來練習,等到建立正確的文法概念後,再開始寫短篇、長篇作文,就能寫出讓老外都讚嘆的好文章。

今年英文作文要考生描述「學會一件事」或「教別人學會一件事」。閱卷老師發現,題目容易發揮,交白卷情形變少。但簡單英文字詞反而容易拼錯,「像是teach過去式應該是taught,卻很多人拼為teached。」

英文能力的建立要從小開始,除了平日不斷累積英語實力外,定期參加英語檢定、檢視學習成效,達到自我評量、進步,亦是兒童學習過程中不錯的方式。擁有超過35年專業口碑的佳音英語,每年於4月、11月舉辦「JEPT佳音英語文能力檢定」,由國內外英語專家命題編審,依照學齡分級測試,題型涵蓋聽力、閱讀、寫作、口說。檢定結束後,將提供專業的成績報告書,內容包括各項英語文能力的「電腦分析圖」及精確有效的「學習建議書」。此外,為全面提升寫作能力,全國首創詳盡的「寫作錯誤分析」,找出錯誤的文法類型,能深入發現孩子的學習盲點,並儘早調整學習方向,奠定堅強實力。

第26屆「JEPT佳音英語文能力檢定」將於11月15日在台北、新竹、台中、台南同步舉行,即日起開放報名,詳細資料請上網查詢或是電洽主辦單位,網址:http://jept.joy.com.tw,免費簡章索取電話:02-2701-6769轉分機614。

第26屆「JEPT佳音英語文能力檢定」9/6截止報名,欲報從速!

訊息來源:佳音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76220.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