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聽列入大學入學門檻 躍升升學關鍵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41021 18:06:11)

104學年度高中英聽第一次測驗的准考證已在上周10/15寄出,並將於11/1舉行考試,初步統計本次共有超過12萬名考生報考,此次報名人數創歷年新高,推估是和高中英聽首度列入大學入學檢定項目有關,簡言之,明年的高三生若想念的校系採計英聽,而成績未達標準的話,即使學測考得再好,也無法進入心目中理想大學。

英聽測驗時間共60分鐘,範圍以高中英文一至四學期課綱為主,題型包含「看圖辨義」、「對答」、「簡短對話」與「短文聽解」,皆為4選1的單選題,測驗內容涵蓋生活化、實用性之主題,考生想得到好成績,除了要精熟課程所學,更要融會貫通高中英文常用4,500字詞,才能隨心運用。依據目前公佈資料,各大學校系採計英聽情形為:繁星推薦約39校152系、個人申請約38校141系、考試分發約37校146系,其中要求檢定等級達A或B級的校系合計就佔了將近8成,掌握英聽測驗,已然成為升學不可或缺之關鍵。

佳音英語教學總監黃玉珮博士表示,「聽」是語言學習的基礎,藉由外部聲音輸入的刺激,不僅可增進口說能力,更能促進讀、寫的發展。有鑑於此,深耕英語教育超過33年的佳音英語,獨創教材、教學與配備,擷取「故事導入教學」的優勢,以全英語故事教學,讓孩子累積大量的英聽,有效帶動孩子自然跟述、口語的輸出,加速聽說讀寫的發展。此外,還能有意義地學習融入故事情境中的字彙、文法與對話,擁有優越的理解力。

為了豐富孩子的學習,佳音全新研發數位互動教學教材,將英語結合有趣的聲音、動畫與遊戲,激發孩子對英語的想像與求知的熱情,在課堂學習的當下就產生興趣,上課全心投入、回家願意主動複習,燃起學習的魔法動力。佳音專業的學程規劃,讓孩子全方位英語學習。歡迎就近至您家附近的佳音分校免費體驗「故事屋」或「數位互動教學」,或電洽0800-000-091。

訊息來源:佳音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58444.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