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新制 英聽列入大學入學檢定 明年上路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40904 09:47:53)

自明年104學年度起,高中英聽測驗將列為大學入學檢定項目,各大學可自行決定是否採計。目前已知約有一成校系將規定英聽入學門檻,其餘校系即使不訂定門檻,也會將其成績列為備審資料,英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英聽測驗皆為四選一的單選題,題型包含了「看圖辨義」、「對答」、「簡短對話」與「短文聽解」,測驗成績分A、B、C、F四等級,各校系多以要求B級「大致聽懂」比率最高。佳音英語教育總監黃玉珮博士表示,英聽測驗內容涵蓋生活化、實用性主題,著重日常生活中之應用與溝通,題目應該不難,只要回歸基本功,確切掌握高中英文常用4,500字詞,融會貫通、靈活思考,再加上平日的練習,得到好成績並不困難。

當然,若能先熟悉英聽測驗的形式,定期參加英語檢定,就更能消除臨場的緊張感,並有助於了解自身程度。擁有超過33年專業口碑的佳音英語,每年於4月、11月舉辦「JEPT佳音英語文能力檢定」,由國內外英語、測驗專家命題編審,依照學齡分級測試,題型涵蓋聽力、閱讀、寫作與口說,檢定後提供專業的成績報告書,能深入了解孩子的英語力,發現學習盲點,並儘早調整學習方向,奠定堅強實力。

第24屆「JEPT佳音英語文能力檢定」將於11月23日在台北、新竹、台中、台南同步舉行,報名即將於9月14日截止,欲報從速,詳細資料請上網查詢或是電洽主辦單位,網址:http://jept.joy.com.tw,免費簡章索取專線:02-2701-6769轉分機613。

訊息來源:佳音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55454.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