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勞工薪資倒退16年 上班族該怎麼辦?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31025 09:48:14)

1111人力銀行表示,台灣勞工不只實質薪資倒退16年,竟然去年平均工時高達2140.8小時,僅次香港、新加坡,列全球第3高,而換算成時薪僅8.69美元,居亞洲四小龍之末,且時薪還不及新加坡17.72美元的一半!根據主計處與勞委會統計資料顯示,2012年全台勞工平均工作時數2140.8小時、新加坡2402.4小時、香港2392.0小時。雖台灣工時少於新加坡,但以薪資水準來看,新加坡平均時薪高達17.72美元,台灣卻只有8.69美元,說明台灣人不只工作辛苦,也成為廉價的勞力提供國。要如何讓自己不要變成廉價勞工呢?建議可從培養第二專長做起,一來能提高收入,二來也不用常常提心吊膽被資遣。

在台灣,英語學習已然是全民運動,6-66歲的民眾都在學習英文,其中又以6-12歲小朋友的學習最多,因為英語能力就如同學習母語一樣需要從小建立,正因如此讓「兒童美語教師」的職缺居高不下。

目前任職於外商公司擔任秘書的王小姐表示:「當初怕被公司裁員,為了增加自我競爭力,所以參加了佳音英語的師資班,6周的課程就能馬上上手外,又提供工作機會。現在的我,平日下班後一周2次兼職教小朋友英文,除了能增加荷包收入、二來也能再次精進英文能力,真是一舉二得。」或電洽:(02)2701-2851

佳音英語教學總監黃玉珮博士說;「由於經濟不景氣,有愈來愈多的上班族跨足補教市場,但會說英語跟會教英語是二回事,建議有興趣兼職教兒童英語的上班族,可以從參加美語師資培育班開始,透過正規課程扎實的累積自身教學能力。

佳音英語師資培育班,從基礎的兒美教學概論、單字句型教學、班級經營技巧到教案設計和實際演練,讓學員透過6週的課程,即可具備一定的兒童英語教學實力。結業後優先分配教師至佳音全國分校、合作園所任教,輔導結業教師後續就業問題。並提供會員免費參加佳音專屬教學研習課程、免費線上學習,課程包含示範教學影片、親師溝通、特殊孩子、教材研習等專業課程等。現在二人同行報名即刻享9折,更多詳細內容,請上佳音師資培育班官網查詢http://training.joy.com.tw/

訊息來源:佳音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35677.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