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辦國中會考 參考題本公布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30117 16:06:12)

為使學生、教師充分了解103年教育會考的命題精神與題本格式,教育部日前已在國中教育會考網站(http://cap.ntnu.edu.tw/)公布各科參考題本,並將於今年3月底在基北區、彰化區試辦會考。

會考英文科的測驗時間共80分鐘,前20分鐘先考20題英聽測驗,每題播放兩次,均為單選題,測驗題目分為辨識句意、基本問答和言談理解三部分。佳音兒童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湄涵博士表示,英聽測驗考的是基本能力,題目應該不會很難,只要掌握國中基本1,200字詞,融會貫通、靈活思考,再加上平日的練習,應能拿到不錯的成績。

此外,若能預先熟悉英聽測驗的形式,定期參加英語檢定,亦可減低臨場的緊張。擁有超過30年專業口碑的佳音英語,每年於4月、11月舉辦「JEPT佳音英語文能力檢定」,由國內外英語、測驗專家命題編審,依照學齡分級測試,題型涵蓋聽力、閱讀、寫作。檢定結束後,將提供專業的成績報告書,內容包括各項英語文能力的「電腦分析圖」及精確有效的「學習建議書」,為全面提升寫作能力,全國首創詳盡的「寫作錯誤分析」,找出錯誤的文法類型,拯救學習盲點。

第21屆「JEPT佳音英語文能力檢定」將於4月21日在台北、新竹、台中、高雄同步舉行,即日起開放報名,詳細資料請上網查詢或是電洽主辦單位,網址:http://jept.joy.com.tw,免費簡章索取電話:02-2701-6769轉分機613。

訊息來源:佳音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19881.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