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見孩子的天才」免費講座 週六開跑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20607 11:05:00)

知名親職教養專家盧蘇偉,應佳音兒童文教基金會之邀將於週六6/9開始在全國巡迴舉辦免費教育講座-如何看見孩子的天才,盧蘇偉將以自身輔導過3000個以上孩子的經驗,與您分享如何發現孩子的潛能、看見孩子的天才。

前板橋地方法院少年保護官盧蘇偉,小時候因為腦膜癌的侵襲導致記憶功能受損,智商被判定只有70,小學三年級才會分辨0到9,五年級學會認字,他讀過啟智班、特教班,他花了7年考了5次大學,終於進入警察大學犯罪防治系,成為板橋地方法院少年保護官。

如何走出學習障礙的陰影?盧蘇偉提到除了自己的努力與永不放棄的精神,還要歸功於家人的支持與陪伴,才能讓自己擁有不一樣的人生,當他被老師罵成是豬,他的父親認為他是最聰明的豬;媽媽為了教他識字,自己製作教具教他;大姐為了他,放棄做女外交官的夢想,選擇做一名特殊教育的老師,而透過合適的學習方式,讓盧蘇偉看見了自己可取的地方,發現了自己的天才!從此盧蘇偉相信,世界上沒有行為偏差的孩子,也沒有天生不會讀書的孩子,只要能看見自己的天才,發揮自己的專長,每個人都值得期待!

佳音兒童文教基金會自成立以來,始終秉持關懷兒童的精神,推廣全民英語、並致力於親子教育及兒童福利等公益活動。近年來,從孩子身上深切體認到挫折容忍力的欠缺,父母想要培養一個能夠從容面對逆境,把失敗當做成長養分的孩子,其實是很大的挑戰。因此佳音特別邀請不斷挑戰自己、總是Mission: I’m Possible.的盧蘇偉演講,期望藉由他自身的經驗,能讓孩子學會正面思考及永不放棄的精神,以更樂觀、認真的態度克服障礙、面對人生。

想知道如何看見孩子的天才? 快到佳音英語索取免費入場券,索票洽詢:02-27016769#613,活動網址www.joy.com.tw

訊息來源:佳音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06714.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