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加考英聽 104年正式採計 勤加練習是關鍵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20511 11:14:13)

教育部日前公布103年上路的國中教育會考,英文科將加考約20至30題的英聽考題,為了避免造成目前就讀國一學生應考壓力太大,103年將不計入成績,104年才正式採計,這項重大政策立即影響到的是目前就讀小六的學生。

佳音英語教學總監黃玉珮博士表示,根據去年9月公布的托福平均成績顯示,台灣在亞洲30個國家排名倒數第10,已連續5年落後於南韓和中國大陸,鄰近國家如日本、韓國、香港等,也實施多年的英聽測驗,加考英聽是國際趨勢,且台灣的英語教育已向下延伸到小三,國中會考的英聽考題都是從國中課綱範圍出題,若平日就有接觸與練習,加考英聽應不致於造成學生困擾,還有助於聽、說、讀、寫全方位英語能力的培養。

深耕英語教育30年的佳音英語,學程規劃涵蓋國小、國中和高中英語,2011年全新推出完全銜接12年國教的新教材,學習範圍超越國中與全民英檢初級的2400個字彙與文法、涵蓋部分高中英語課程、超過600篇的閱讀及寫作練習,同時結合「溝通式教學觀」、「全人教育理念」與「故事導入英語教學的魅力」,聽、說、讀、寫並重,深層內化孩子英語實力,掌握運用英語的重要關鍵。

佳音英語提供3~18歲專業英語學習規劃,建立孩子扎實的英語實力。目前佳音已累計萬名以上學子通過全民英檢、基測英文科滿分、學測英文科滿分。即日起,至佳音免費試讀就送文具禮盒,報名還可參加「週週抽The new iPad」,每週抽出6名幸運兒,越早報名,機會越多!歡迎就近至您家附近的佳音英語分校體驗免費試讀、免費英語實力檢測或電洽0800-000-091。

訊息來源:佳音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04823.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