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親子劇「The Nutcracker胡桃鉗」,現開放索票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20426 15:53:18)

你可能看過大朋友演戲給小朋友看,但你看過小朋友演戲給小朋友看嗎? 由一群不到12歲的國小學生所組成的「佳音英語劇團」,從5月5日起,連續2個月至全國免費演出,炫麗的舞台佈景、美妙的歌聲、動感的音樂、奇幻的魔法,還有緊張刺激的戰鬥場面,將帶給所有喜愛戲劇的大朋友、小朋友不一樣的視覺饗宴。

今年的劇碼是改編柴可夫斯基的經典童話「The Nutcracker胡桃鉗」,胡桃鉗的故事歷久不衰,不僅是因為它的故事令全世界的大朋友與小朋友深深著迷,它音樂的豐富及芭蕾舞蹈的細緻均是雅俗共賞。【胡桃鉗】(The Nutcracker and The Mouse King)原名為「胡桃鉗與鼠王」,原始創作是德國作家霍夫曼(ETA Hoffman(在1816年完成的作品,之後由法國名作家大仲馬(Alexandre Dumas)將其改編成芭蕾舞劇的劇本,再由俄國一代音樂大師柴可夫斯基(Pyotr Ilyich Tchaikovsky)在1891年據此編寫成知名芭蕾舞劇,並交由俄國名編曲家伊瓦諾夫(Ivanov)編舞,於1892年在聖彼得堡的馬林斯基劇院(Maryinsky Theatre) 首次公演。但現今大家所熟知的胡桃鉗芭蕾舞劇劇碼卻由紐約市立芭蕾舞團的創立人巴蘭欽(George Balanchine)所完成的;透過巴蘭欽更具想像力的創意與密集推廣的努力,胡桃鉗芭蕾舞劇早已成為美國每年聖誕節演出之必備劇碼了!

而胡桃鉗娃娃也因為其造型可愛而被塑造成夾胡桃的道具,自十八世紀即開始廣泛被歐洲人選為最高尚的聖誕節禮物。

佳音英語劇團自成立以來,每年推出國、內外經典劇作,除了要讓台灣每一個角落的孩子都有看戲的權力,更希望藉由戲劇,讓孩子學會故事中傳達的真正涵義。今年的年度大戲「The Nutcracker胡桃鉗」,透過12位小演員的完美演繹,要讓孩子感受「相信的力量」、「友誼的真諦」!歡迎所有家長與小朋友闔家觀賞。

努力讓自己長大的小女孩莫莉,和變成胡桃鉗的班恩王子,這兩人之間有什麼關聯?莫莉的阿姨,在耶誕夜送給她胡桃鉗跟金色的胡桃,到底這個禮物會發生什麼神奇的事情呢?快到佳音英語索取免費票券。索票資訊請上 drama.joy.com.tw或撥電話:02-2701-6769分機620。

訊息來源:佳音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03759.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