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化愛心 佳音邀請你一起送愛到部落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20322 09:52:24)

小朋友,你知道台灣一共有幾個原住民族嗎?相信許多人的答案受到知名遊樂園的影響,都會回答「9族!」,但實際上根據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資料顯示,目前台灣的原住民族有阿美族、泰雅族、排灣族、布農族、卑南族、魯凱族、鄒族、賽夏族、雅美族、邵族、噶瑪蘭族、太魯閣族、撒奇萊雅族及賽德克等14族,每個族群都擁有屬於自己的文化、語言及風俗習慣。

14族原住民的總人口約有49萬人,其中約有1/5是15歲以下的孩子,然而,因城鄉差異過大,這群身處偏鄉山區部落的學童,由於交通不便、學習資源不足,大部分的孩子沒有鉛筆盒、也沒有橡皮擦,總是用著一支支短到不能再短的鉛筆吃力的寫著作業,都市孩子常見的彩色筆、色紙等美勞用具,對他們而言更是難得一見。

為此,台灣知名文教業者「佳音英語」特別在兒童節來臨前,動員全國分校共同舉辦「送愛到部落‧分享文具分享愛」活動,希望募集二手文具送給偏鄉地區的孩子,確實達到文具助學、關懷部落孩子的目的,同時也讓都市的孩子以實際行動發揮愛心,學習知足進而懂得感恩、惜福與關懷他人的品格教育。

截至目前為止,佳音全國分校已陸續受到熱烈迴響,本次活動預計捐贈地區為:新竹縣尖石鄉、南投縣仁愛鄉、高雄縣那瑪夏鄉、屏東縣獅子鄉、屏東縣泰武鄉、屏東縣瑪家鄉、花蓮縣卓溪鄉。

佳音邀請所有大小朋友4/4前將家中多餘的、不用但還堪用的二手或全新文具與繪圖用品捐出來,就有機會抽中部落媽媽手工製作的筆筒或筆袋,將小小的文具化作大大的愛心,散播到社會每一個角落,送給孩子一個溫馨又別具意義的兒童節!

想了解更多活動訊息歡迎就近至您家附近的佳音英語分校洽詢www.joy.com.tw或電0800-000-091。

訊息來源:佳音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01445.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