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決勝關鍵講座,教您與孩子搞懂政策、輕鬆應戰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20316 10:24:18)

今年入學的國一學生即將成為民國103年12年國教第一批高中免試入學學子,不過對許多學生和家長來說,新的教育政策仍存在許多的疑問,究竟什麼是12年國教,學生的學習方式及入學制度又會遇到什麼變革?

簡單來說,12年國教就是將原本9年的國民義務教育往後銜接至高中,而後面的這三年高級中等教育,在性質上與前九年的國民義務教育不同,主要內涵是:普及、免學費、自願非強迫入學及免試為主。也就是說,未來國中升高中,將屏除現有的基本學力測驗,並循免試入學、特色招生入學兩種管道。免試入學至少佔總名額的75%,特色招生入學則不超過25%。針對這樣的政策,佳音英語教學總監黃玉珮博士表示:「12年國教的核心概念,就是要引導學生多元適性發展,因此在免試入學部份,高中職及五專將不會訂定入學門檻或條件;特色招生也不等於特色學校,更不是明星高中。未來學生將透過學校的適性輔導,找出自己的優勢,而非一味追逐高排名,在分數中迷失學習目的。」

然而12年國教的政策雖然方向抵定,實施細節卻還未明朗,免試入學及特色招生真的能達成高中職的優質化和均質化,亦或是將造成另ㄧ種形式的排名競爭?此外家長在政策未明的狀況下又應該如何讓自己的孩子保有競爭力?為此,累積三十年豐富教學經驗的佳音英語,將舉辦『12年國教決勝關鍵講座』,以消除家長心中的疑慮、破解迷思。

佳音英語教學總監黃玉珮博士指出:「教育政策的更動勢必會造成家長心中的不安,不過『英語力』將仍然是不變的競爭優勢。英語是溝通的工具,從小培養外語能力,向下扎根,對於孩子的求學之路,甚至是未來的求職之路,都將有絕大的助益。佳音的孩子在國中就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等同大學畢業程度)的不計其數,透過佳音英語完整的教學系統,累積聽說讀寫的實力,不管政策如何更動,都能輕鬆應戰。」

想更進一步了解12年國教決勝關鍵講座,歡迎就近至您家附近的佳音英語分校洽詢或電0800-000-091。

訊息來源:佳音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01094.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