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一盞教育心燈,佳音兒童文教基金會濟助南投縣弱勢兒童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11124 17:08:45)

小鳳(化名,現年10歲))的父親為瘖啞人士,母親為大陸配偶,家中有年邁的爺爺奶奶,以及年幼的弟妹需要照顧,導致小鳳(化名)的媽媽無法外出上班。一家7口,全靠80歲的爺爺打零工,以及向公所租地種植柳丁維持家計。

在現今富足的台灣,還是有許多像小鳳(化名)一樣的孩子,小小年紀就要開始為生活努力,但這些孩子非但沒有因為扛家計荒廢學業,反而更加珍惜每一次學習的機會。而這樣的故事感動了同是南投子弟的陳平三(佳音英語創辦人、董事長),馬上與當地南投縣福慧文教慈善協會接觸後,3年前開始展開了助學計劃。

小學喪父的陳平三董事長,為名間農家子弟,對於單親、弱勢家庭子女成長過程的艱辛,格外感同深受,他回憶兒時,感謝老師們對他特別照顧,才能造就現在的他。也因為感念老師的恩情,在他有能力時,希望能為孩子盡一份心力,這也是他與妻子黃玉珮成立佳音英語的初衷,要給孩子最好的英語教育。

3年來陳平三除了定期發放獎助學金資助學童外,也會定期返鄉與這些孩子見見面、說說話,希望透過正向鼓勵為這群孩子「加油」。

陳平三表示:「在佳音,孩子是最寶貝的資產,一切活動皆以孩子為出發點。這些弱勢家庭的孩子們,也應該被視為寶貝,享有安心成長與學習的機會,我也會一直做下去,陪著他們一起長大」。

訊息來源:佳音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94964.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