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愛上英語學習而深層內化英語實力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10728 16:47:26)

教育部於陸續施行幾項重要的外語政策,包含全民英檢開始接受報名初級檢測、配合高中多元入學方案開始實施國中基測、九年一貫新課程將英語領域列入國小五、六年級正式課程(二OO五年向下延伸至小三),基於這些跨世紀的英語教育改革方案,您的孩子準備好了嗎?

佳音英語為了協助家長提升孩子的英語文實力,開始傾十足的人力、時間與物力積極籌劃第三代的兒童英語新教材。佳音英語認為,好的英語學習教材不應只是包含「字彙、文法、對話、閱讀、發音」等篇章的工具書,而更要能激發孩子的學習動力,讓孩子因為愛上英語學習而深層內化英語的實力。

“Magic Joy” 是參考著名的美國兒童讀物Magic Tree House系列專為九到十二歲的學習者量身設計,由風靡全球青少年的魔法故事領路,創造出 the Magic Cat(魔貓)這個角色,透過魔貓的神奇魔力,孩子隨著書中男女主角一同穿越時空歷險、遨遊英語學習的世界;故事中融入循序漸進、系統化的句型架構,搭配課堂上多元的溝通式活動,孩子自然而然學會英語、駕馭英語,認識並瞭解多元的文化。

而為因應六到八歲學習者異於九到十二歲的認知能力與學習特質,佳音英語同時為六到八歲的小兒童規劃融合「童話故事」與「繪本風格」的新教材──”Tales of Joy”。 擷取自「綠野仙蹤」、「白雪公主與七矮人」、「糖果屋」、「小紅帽」、……等十多個孩子耳熟能詳的經典童話故事的精髓,融合「生活化、實用及趣味的主題」、「句型結構」與「溝通功能」,不但引發學習動機,還能有效認識不同的文化。

每個故事最後的畫面都預留伏筆,為下個故事鋪陳有用的轉折情節,如第一冊The Wizard of Oz(綠野仙蹤)結束前,ABC小路遠方出現了幾個造型不盡相同的小人兒,原來下個故事是Snow White(白雪公主與七矮人),那Snow White(白雪公主與七矮人)結束前又會留下什麼伏筆呢?這樣的畫面讓孩子有機會預測故事的發展,並成為獨立自主的學習者。更特別的是,每個故事結尾設計「開放式的結局」,讓孩子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自編故事結局。

“Magic Joy”與”Tales of Joy”研發團隊勇於創新,跳脫傳統英語教材的編輯框架,將「打造以本國學生為主體,增進學習效率的英語教材」作為標竿。兩套書籍的學程規劃中,學習範圍超越國中與全民英檢初級的兩千四百個字彙與文法、涵蓋部分高中英語課程、超過六百篇的閱讀及寫作練習,同時結合「溝通式教學觀」、「全人教育理念」與「故事導入英語教學的魅力」,讓孩子掌握「聽說讀寫」英語文的技能,進行有效的溝通。詳細書籍介紹請上佳音英語官網www.joy.com.tw瀏覽,或洽全國佳音英語分校洽詢。

訊息來源:佳音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87613.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