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音事業:台灣學生寫作能力倒退嚕!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1230 14:42:27)

有鑑於台灣學生的寫作能力逐年下降,有超過五成的孩子不喜歡寫作,為什麼寫作儼然成為孩子的關鍵難題呢?家長要如何培養孩子的寫作能力?

寫作是語文表達能力的一環,要培養孩子的寫作能力,其實聽、說、讀、寫要一併進行。在學習英文過程中,家長認為只要聽力及口說能力成績優秀就好,但正確文法的觀念,卻往往是需要靠寫作來建立,建議孩子可先從簡單的句子改寫、句子合併、重組等練型句型,待孩子已有正確的文法概念後,再開始學習寫短篇文章,最後再試著寫長篇。

佳音兒童文教基金會所舉辦的「JEPT佳音英語文能力檢定」為了要全面提升台灣孩子的寫作能力,獨家推出全國首創詳盡的「寫作錯誤分析」,針對考生寫作的內容找出錯誤的文法類型,並完整提供例句讓孩子學會正確用法,讓考生知道學習盲點,老師或家長亦可透過此分析對症下藥幫助孩子補強較弱的部份。

素有全民英檢前哨站的「JEPT佳音英語文能力檢定」於每年4、11月舉辦,是以年齡、學習時程分六大組,檢定內容、題型及合格標準,完全仿照全民英檢的模式而制定。於檢定結束後,針對聽力、單字、文法、理解、寫作,提供詳細的「五力分析圖」及精確有效的「學習建議書」,讓孩子報考全民英檢時,自然能得心應手,有一舉通過的信心,目前已有萬名學生通過全民英檢。

訊息來源:佳音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74615.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