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SA調查結果 台灣學生閱讀力明顯下降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1209 15:31:09)

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PISA)測驗結果日前公布,台灣學生的閱讀能力排明顯下降,家長要如何培養孩子的閱讀能力?

閱讀能力的養成有其一定順序和進程,大部分孩子對漫畫、小說有興趣,是因為這類書籍內容有趣且吸引人,再搭配上豐富的插圖和設計,孩子當然愛不釋手,相較一般書籍單調的內容或強調學習性,孩子自然敬而遠之,因此家長需要從孩子的天性下手。

其次,習慣也是閱讀能力養成的一大要素,孩子如果能定期、定時閱讀,不僅可以累積字彙、字詞的數量,也能對句子、文意擁有一定的基本認識,長期下來自然而然地就能輕鬆且自在形成閱讀習慣。

那家長在家要如何進行呢?選擇適當的繪本或讀本,是不錯的選擇,特別是優良的英文繪本與讀本,能藉由有趣內容和豐富插圖讓孩子沉浸在閱讀的世界,不僅可以讓閱讀能力大幅進步,英文程度有可以有明顯提升。

佳音網路書店擁有最豐富的專業英文繪本與讀本,提供家長最多的選擇,12月份佳音英文繪本叢書、世界之窗、字母的異想世界等系列全面特惠中,繪本、讀本統統85折起,詳請洽佳音網路書店http://shop.joy.com.tw或電02-27016769分機512。

訊息來源:佳音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73161.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