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慶情境式學習 英語成效大躍進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1123 13:07:13)

歲末年終將近,西洋感恩節慶的溫馨氣息也越漸濃厚,但國人對於感恩節的印象似乎僅止於火雞大餐,對於其由來與意涵卻不甚熟悉。其實,每年11月的第4個星期四就是所謂的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

感恩節是美國人對上帝、家人或朋友表達感謝的日子,許多感恩節的慶祝方式與早期的歐洲清教徒移民發展史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在1620年,有一群居住在歐洲的清教徒為了要追求宗教上的自由,便搭乘五月花號航行到美洲。在第一年的嚴冬裡,他們並沒有足夠的食物和衣服,很多人因此生病或死亡。隔年的春天,印地安人幫忙清教徒種植玉米和捕捉火雞,所以那一年就有了豐富的收成。存活下來的移民便邀請印地安人一起享受大餐、慶祝豐收。這就是美國人的第一個感恩節。

一年一度的感恩節,佳音英語對於節慶氣氛的營造亦不落人後,除了沉浸陶醉在歡愉的氛圍中,也希望藉由生動、活潑的學習方式,孩子不僅深入了解西洋節慶的典故、習俗和相關慶祝活動,更能提升學好英語的動機與興趣,讓孩子們不用出國,就能瞭解異國文化,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學習成效自然好。更多兒童英語相關資訊請至佳音英語官網www.joy.com.tw,或電0800-000-091。

訊息來源:佳音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71978.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