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教育講座 培養孩子跨越困境的能力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0903 13:45:57)

知名口足畫家楊恩典應佳音兒童文教基金會之邀,以「I’m Possible楊恩典」為主題,進行全國10場免費巡迴教育講座,上週日已於高雄縣仁武鄉活動中心演藝廳圓滿落幕,楊恩典小姐以她動人的生命故事,鼓勵台下的家長與孩子勇於接受挑戰,學習跨越困境的能力,獲得在場觀眾熱烈迴響。

從小在六龜育幼院長大的楊恩典,她先天沒有雙臂、右腳嚴重畸形,3歲的時候,蔣故總統經國先生到六龜山地育幼院參觀,勉勵她「沒有雙手還有雙腳啊!」從此,她開始學習用腳吃飯、寫字、穿衣,憑藉著堅毅不拔的決心與勇氣面對身體的缺憾,用樂觀與認真的態度面對人生、克服障礙,逐漸成為國際知名的口足畫家。

主辦單位佳音兒童文教基金會表示,現代社會多為雙薪家庭,雖然物質條件較佳,但在少子化現狀下,長輩過度呵護疼愛,造成孩子缺乏挫折容忍力、缺乏同理心、容易發脾氣,兒童教養的問題日益升高。佳音一路走來,始終以孩子為出發點,除了專業知識與技能,也致力於推動品格教育,因此,希望藉由楊恩典的故事啟發孩子對生命的尊重與珍惜,相信唯有擁有健康正面的人生觀,孩子才能有勇氣面對未來人生的種種挑戰。

講座現場除了安排楊恩典小姐邊接受訪談邊用腳作畫之外,同時為了讓小朋友能親自體驗沒有雙手的不便,特地開放小朋友上台體驗用腳穿脫襪子、用腳寫名字,只見台上小朋友個個滿身大汗、腳忙腳亂,許多家長都說,能讓孩子親眼看到楊恩典如何用萬能的雙腳克服人生一個又一個的困境,真是開學前送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I’m Possible楊恩典」教育講座從8/14~8/29巡迴全國,場場精采、迴響熱烈,這顯示出現代父母對孩子品格教育的用心,孩子也從楊恩典的生命故事學到勇於面對、樂觀積極的人生態度,是培養孩子正面思考及永不放棄最好的教育典範。詳情請上http://www.joy.com.tw

訊息來源:佳音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6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