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親子講座 學習跨越成長的關卡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0819 11:35:24)

天生沒有雙手、從小在六龜育幼院長大的口足畫家楊恩典,應佳音兒童文教基金會陳平三董事長之邀於今年度8月間舉辦10場「I’m Possible楊恩典」教育講座,上週已於台北、鶯歌、西螺、永靖完成4場演講,楊恩典小姐以她動人的生命故事,鼓勵台下的家長與孩子勇於接受挑戰,突破逆境,獲得在場觀眾熱烈迴響。

講座現場安排了楊恩典小姐用腳作畫,只見她緩緩地運用左腳取筆、調色、構圖,一步一步不疾不徐地從容作畫,同時主辦單位也邀請了多位孩子上台體驗用腳穿脫襪子、用腳寫名字,原本只要用3秒鐘時間就能完成的生活瑣事,小朋友們卻在台上滿頭大汗、腳忙腳亂。

第一次嘗試用腳寫自己名字的沈騫小朋友就在台上直呼:「太難了!看到恩典阿姨可以用腳畫畫,真的好厲害,她一定花了許多時間和努力才成功的!原來,擁有雙手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主辦單位表示,台灣近年來在少子化的衝擊下,長輩過度呵護,造成了許多孩子無法吃苦,缺乏挫折容忍力、缺乏同理心、容易發脾氣,然而,人生碰到挫折在所難免,只有勇於面對挫折和戰勝挫折,不以外在環境為藉口,才能擁有健全的心靈。態度需要養成,品格需要傳遞!佳音希望透過楊恩典的故事啟發孩子對生命的尊重與珍惜,讓孩子從中學習跨越困境的能力,並加強面對挫折的智慧與勇氣。

講座本週六日將南下至高雄、屏東、台中等地巡迴演講,在佳音兒童文教基金會的贊助下,全面採取不售票形式,免費開放入場,建議有意到場聆聽的爸爸媽媽盡快與佳音英語協辦分校聯繫索取入場券,索票查詢請上http://www.joy.com.tw

講座場次
99年8月21日(六)14:30高雄市桂林國小禮堂
99年8月21日(六)19:00屏東縣潮州國中禮堂
99年8月22日(日)10:00台中市團委會大禮堂
99年8月28日(六)14:30台南科學園區樹谷園區樹谷音樂廳
99年8月28日(六)19:00台南市台南聖教會
99年8月29日(日)10:00高雄縣仁武鄉活動中心

訊息來源:佳音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65146.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