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基測研擬加考英聽,該如何準備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0811 14:56:17)

繼未來大學入學考試可能加考英語聽力外,就連國中基測也在研擬當中。大部份台灣學生的英語聽說能力較弱,相較於日本、韓國、中國大陸大學聯考都有考聽力,台灣是有必要跟進。

面對未來國中基測擬加考英聽,家長要如何從現在開始幫助孩子累積英聽能力?佳音兒童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湄涵博士表示,營造學習環境是累積聽力的第一步,在家中播放合宜的英語故事、歌謠CD,再搭配每天15~20分鐘的英文繪本閱讀,讓聽力與閱讀力同時提升就再好不過的了;此外若能與孩子進行有趣互動遊戲或問答,讓孩子在輕鬆、自然、快樂的情境下,了解故事、歌曲的涵意,繪本中新的字彙,不但能加強英語力,亦能增進親子關係。

實力累積後,下一步當然就要檢視成效,由於12歲以下學童無法參加全民英檢,故仿間有許多針對小朋友英語的檢測中心,面對琳瑯滿目的英檢中心,家長要如何選擇呢?陳湄涵博士建議,專業的命題團隊、精準的成績分析、有系統的檢定流程,是家長選擇時要注意的重點。「佳音英語文能力檢定JEPT」集結國內外英語課程專家、資深英語專業老師命題,並聘請知名大學英文系教授擔任編審委員,此外檢定結束後,主辦單位將針對聽力、閱讀、寫作三項測驗,提供詳細的「電腦五力分析圖」、精準有效的「學習建議書」以及詳盡專業的「寫作測驗錯誤分析」,希望幫助孩子發現學習的盲點,讓家長深入了解孩子的英語文能力,並儘早改善或調整學習方向。

第十六屆「JEPT佳音英語文能力檢定」將於11月21日在全台同步舉行,報名即將於9月16日截止,詳細資料請上網查詢或是電洽主辦單位,網址:http://jept.joy.com.tw,免費簡章索取電話:02-2701-6769轉分機614。

訊息來源:佳音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64638.aspx